開眼電影 ﹥浮華新世界 Vanity Fair

延伸閱讀

片中演員

年紀輕輕,就已經兩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一個是演出電影《金法尤物》中令人難忘的艾兒‧伍德,另一次,則是因為在《風流教師霹靂妹》(Election)中,詮釋為獲選學生代表不擇手段的崔西‧佛莉克

瑞絲‧薇斯朋 Reese Witherspoon - 飾演貝姬‧夏普

瑞絲‧薇斯朋從出道開始,便以其捉狹、靈動的演技擄獲專業影評與廣大觀眾的喜愛。年紀輕輕,就已經兩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一個是演出電影《金法尤物》中令人難忘的艾兒‧伍德,另一次,則是因為在《風流教師霹靂妹》(Election)中,詮釋為獲選學生代表不擇手段的崔西‧佛莉克。後者同時也讓她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以及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頒發最佳女主角的肯定。

在《金法尤物2》中,她同時擔任執行製片。旗下的TYPE-A Film製片公司則隸屬於環球影業。

 田納西州那什維爾市出生的她,甫一出道便以在Robert Mulligan所執導的電影Man in the Moon中的精彩表現而大受矚目。沒多久,她便又在Mikael Salomon的A Far Off Place及戴安‧基頓的電視電影Wildflower中擔綱演出。在1996年的日舞影展中,她在Matthew Bright的獨立製片Freeway中無畏、幽默的演技,引起廣大迴響。

 她其他知名作品包括了Andy Tennant的《美麗蹺家人》,以及未曾在台灣上映,由Oliver Parker所執導的古典作品: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等等。

 除了磅礡鉅構《浮華新世界》外,她在另一部詮釋音樂史上傳奇人物June Carter Cash的電影Walk the Line中,將與演技男星瓦昆‧菲尼斯演出精彩的對手戲。


詹姆斯‧普瑞弗伊 James Purefoy - 飾演約翰‧克羅力

 在演出幾部全球賣座的商業大片(如《 騎士風雲錄》、《惡靈古堡》,並在英國本土因為在舞台劇(大多數是莎翁名劇)、電視(大多在BBC電視台)領域的瀟灑演出後,詹姆斯‧普瑞弗伊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師奶殺手。雖然定居於倫敦,但他卻有著老一輩好萊塢性格男星所散發的迷人特質。
 目前他正在拍攝由HBO自製的史詩影集《羅馬帝國》,他在裡面飾演凱撒的親信,同時與埃及豔后有過一段情的馬克‧安東尼。

吉姆‧布洛本 Jim Broadbent - 飾演老奧斯朋

 在《長路將盡》(Iris)中,他飾演英國當代哲學家艾瑞絲‧梅鐸(茱蒂‧丹契飾演)的教授丈夫約翰‧貝禮,其內斂飽滿的演技為他一舉奪下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殊榮。

 而他演過的其他名片不計其數,包括有泰瑞‧吉列安的Time Bandit、Brazil、尼爾‧喬丹的《亂世浮生》、伍迪‧艾倫的《百老匯上空子彈》、Mark Merman的《啞巴歌手》、巴茲‧魯曼的《紅磨坊》,以及《BJ單身日記》一、二集。並跟今年在威尼斯影展中大放異彩的麥克‧雷(Mike Leigh)合作過多部電影。

 除了電影外,他在電視及舞台劇領域(曾跟山姆‧曼德斯合作)的經驗亦極為豐富。

蓋布瑞‧拜恩 Gabriel Byrne - 飾演史戴尼侯爵

 這位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硬裡子演員以舞台劇起家,在短暫待過艾比劇院後,便進入倫敦的皇家劇院(Royal Court Theatre)擔任演出。
 雖然電影作品叫不為國內觀眾所熟悉,但其爐火純青的演技仍吸引許多大導演的目光,如吉姆‧賈木許、科恩兄弟等,有過多次合作機會。而他也曾擔任製片,最有名的作品就是與Jim Sheridan攜手合作的金獎鉅片《以父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