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殿下萬萬稅 The Magnificent Nine

延伸閱讀

原作簡介

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史學博士磯田道史,2003年發行著作《武士的家計簿》獲2003年新潮紀實文學獎,是暢銷逾30萬冊的歷史隨筆。

磯田道史(Michifumi Isoda)
1970年12月24日出生於岡山市,歷史學家,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史學博士,現任教於靜岡文化藝術大學,2003年發行著作《武士的家計簿》獲2003年新潮紀實文學獎,是暢銷逾30萬冊的歷史隨筆,不但受到歷史迷的喜愛,更掀起日本近十年來「古籍新論」歷史書的熱潮,有「平成司馬遼太郎」美稱,他也常應邀上大眾媒體為觀眾深入淺出講解歷史,因此於2010年獲第15屆「NHK地域放送文化獎」,其他著名作品包含《殿下的成績簿》、《江戶時代那些人和那些事》《在這裡與歷史相遇:磯田道史的日本史路上觀察》…等。

本片改編自收錄於《無私的日本人》中的〈穀田屋十三郎〉一篇,而本篇著作的撰寫是改編於真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