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殿下萬萬稅 The Magnificent Nine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為了拯救村莊,不惜破產也要投入自己的家財,而遺言卻是「不與外人道」。日本曾經存在過這樣的人,我必須要把這個故事傳遞下去。

這是真實的故事,原著作者磯田先生說他讀完記載其事的古文書後哭了。而我也流下了眼淚。

為了拯救村莊,不惜破產也要投入自己的家財,而遺言卻是「不與外人道」。日本曾經存在過這樣的人,我必須要把這個故事傳遞下去。能夠將現今的日本從困境中拯救出來的,或許就是這樣的精神吧……。我就這麼一廂情願地將劇本寫完了,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彷彿像是在回應先人的意念一般,本片成功集結了值得信賴的演員陣容,他們都是我心目中最適合的一時之選。

話說回來,這部電影仍是一部娛樂大片。

比武士更有武士精神的平民百姓,心中毫無顧慮私慾或明哲保身的想法,進行武士的對決。如果大家一邊看電影的時候,一邊覺得跟現在的日本(或自己的職場)根本沒什麼差別嘛,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