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樹大招風 Trivisa

延伸閱讀

電影背景

《樹大招風》由三位香港「鮮浪潮」得獎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聯合執導,以3位驚天賊王的經歷作為創作基礎,反映人心失衡。

樹大招風》故事背景設在回歸前的香港。當時的香港,處於中英政權交替的轉接期,多數港人對前景患得患失,同時抱著趁繁華未盡,肆意放任的心情,充滿末世情緒,股市樓市瘋狂炒賣,仿佛黃金處處,只怕明天再沒機會。

1997年前,出現多宗轟動全港的悍匪犯案事件,賊人作風暴戾,明目張膽,令市民聞風喪膽,其中最為廣泛報導自是賊王葉繼歡,其手持AK-47突擊步槍於鬧市跟警員火拼的新聞畫面,不少人印象難忘。那時跟葉繼歡齊名的,還有精於策劃綁架案的張子強,以及專招攬旗兵(從大陸非法到香港的罪犯)進行搶劫案的季炳雄,同被警方列作高危極度重犯。

樹大招風》由三位香港「鮮浪潮」得獎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聯合執導,以3位驚天賊王的經歷作為創作基礎,反映人心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