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樹大招風 Trivisa

延伸閱讀

演員的話

任賢齊:「我覺得《樹大招風》劇情很有張力,如戲名一樣,人成了名就會引來他人借故接近。」

任賢齊演賊王葉國歡,「此角啟發自賊王葉繼歡,我對劇本有興趣,因這幾個人物,連當年的台灣人都有所聞。此戲不是紀錄片,而是透過人物反映價值觀及選擇。戲中我的角色行事高調,手法囂張,曾想金盤洗手,轉做走私,為打通關係,反而要四處求人,忍氣吞聲,最後難以忍受。我覺得劇情很有張力,如戲名一樣,人成了名就會引來他人借故接近,利用名聲招搖撞騙,究竟如何自處,電影帶出價值觀的反思。」

林家棟演的季正雄,心思慎密,有不少內心戲演繹,他說:「這個角色性格頗無情,為利用別人而無所不用其極,自己有一場戲很深刻,就是季正雄欲利用昔日兄弟,卻反被對方出賣。這戲雖是警匪類型,但有不少人性化描寫,展示大賊的內心面。三位新導演很有熱誠,難怪監製杜琪?及游乃海對他們期望很高。」

陳小春扮演卓子強,策劃多宗富豪綁架案,對犯案有一份執著。「角色本身是攀山運動員,因喜歡自我挑戰,成功犯案,令他陷入走火入魔。今次導演很有熱誠,他為角色寫了8000多字人物人紹,足見準備充足,我頗喜歡跟新導演合作,很有火花。杜sir支持的鮮浪潮培育了不少新血,希望本片喚醒一班有熱誠的台前幕後,重現港片輝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