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貞子vs伽椰子 Sadako vs Kayako

延伸閱讀

《咒怨》系列

1998年電視劇《學校之怪談G》中的短片《角落》和《4444444444》是《咒怨》系列最初的原型。

1998
0000電視劇《學校之怪談G》中的短片《角落》和《4444444444》播出(導演&編劇:清水崇)
咒怨》系列最初的原型

1999
咒怨》原創錄影帶發售(導演&編劇:清水崇)
系列作的原點,也是第一彈作品。劇情描寫伽椰子種下強大怨念的原因,以及一家人搬家之後發生的慘劇。俊雄的小學老師竟然是伽椰子曾經瘋狂跟蹤的對象小林俊介!可怕的家庭訪問是一連串詛咒的開始…。

2000
咒怨2》原創錄影帶發售(導演&編劇:清水崇)
佐伯家搬來的新住戶、經手的房仲和追查事件的警察,一個個不明慘死或失蹤。而且不只是跟這家有直接關係的人,連周邊親戚朋友都遭到伽椰子殘酷咒殺。利用附身、變身、化身等等多重超能力,逼近所有入眼的獵物。

2003
電影版《咒怨》上映(導演&編劇:清水崇)
拜訪社區老人的女大學生義工和搬到佐伯家的新住戶面臨的恐怖體驗。天花板、餐桌下、枕頭旁、公司廁所…,和這棟房子有關的人、曾經踏進這棟房子的人,全都成為神出鬼沒的伽椰子和俊雄的獵物。

電影小說《咒怨》出版(作者:大石圭)

電影版續集《咒怨2》上映(導演&編劇:清水崇)
前往詛咒之屋採訪的電視團隊成員一個個慘死或失蹤,然而擔任外景主持人的女星原瀨京子只有出車禍受到輕傷,尚無大礙。其實京子正懷有身孕,伽椰子企圖趁機借腹重生!

電影小說《咒怨2》出版(作者:大石圭)

2005
好萊塢翻拍版《不死咒怨》日本上映(導演清水崇)

電影小說《不死咒怨》出版(作者:大石圭)

2006 
好萊塢翻拍版續集《鬼謎藏》日本上映(導演:清水崇)

2007
電影小《鬼謎藏》出版(作者:大石圭)

2009
《咒怨 白色老婦》《咒怨 黑色少女》同時上映(導演&編劇:三宅隆太 / 導演&編劇:安里麻里)
紀念錄影帶版滿十周年而誕生的翻外篇。劇情描寫全家慘死事件的被害者們與來不及出生的少女之強大怨念。故事本身與佐伯家沒有直接關係,但是俊雄有客串演出。

好萊塢翻拍版續集《咒怨3(The Grudge 3)》DVD發售(導演:托比威金斯)

電影小說《咒怨 白色老婦》出版(作者:大石圭)
電影小說《咒怨 黑色少女》出版(作者:大石圭)

2014
《咒怨 終結的開始》上映(導演:落合正幸,編劇:落合正幸,一瀨隆重)
菜鳥老師生野結衣來到長期曠課的學生佐伯俊雄家拜訪,結果沒能見到俊雄本人。那天之後,她身邊出現一連串的神秘事件。最後佐伯家曾經發生的慘劇水落石出,同時發現曾經有個叫山賀俊雄的孩子在那個屋子裡被餓死。俊雄的故事成為主要劇情,設定與前作稍有不同,但伽椰子的怨念依然強大。

電影小說《咒怨 終結的開始》出版(作者:大石圭)

2015
《咒怨 最終章》上映(導演:落合正幸 編劇:一瀨隆重,落合正幸)
生野結衣的妹妹麻衣獲知姊姊失蹤的事情,前往佐伯家想查出問題所在,沒想到那棟房子已被剷為平地。那是知道來龍去脈的房仲業者為了封印詛咒而採取的動作。此時,女高中生玲央的家中,來了剛收養的親表弟俊雄…。

電影小說《咒怨 最終章》出版(作者:堀江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