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春色蕩漾 Swung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春色蕩漾》是導演柯林肯尼迪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不但藝高人膽大挑戰禁忌題材,敘事氛圍和演員調度更是嫻熟有度。

柯林肯尼迪(Colin Kennedy)

才華洋溢的蘇格蘭新銳導演。畢業於切爾西藝術學院,畢業後開始拍企業宣傳片,作品在世界各地屢獲獎項肯定。柯林的第一部劇情片是和貧困的孩子一起為格拉斯哥慈善機構而拍。自2007年至今,擔任大衛麥肯錫導演四部作品的第二助導。曾獲2009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蘇格蘭新秀獎提名。2010年,柯林的第一部短片《I Love Luci》開始在國際上捷報不斷,包括獲得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媒體藝術獎、柏林國際短片節最佳劇情片、維拉杜康德國際短片影展觀眾票選獎,並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蘇格蘭最佳短片殊榮,超過60個國際影展邀約放映,表現搶眼。

春色蕩漾》是柯林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不但藝高人膽大挑戰禁忌題材,敘事氛圍和演員調度更是嫻熟有度。既強化了故事的誘人面向,又成功地將角色處境深烙於大銀幕,不讓影片淪為一時獵奇,功力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