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春色蕩漾 Swung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性感、美貌、才華兼具的西班牙影后伊蓮娜安娜雅,早於二十歲開始演藝之路。2002年因演出阿莫多瓦的作品《悄悄告訴她》廣受國際關注。

伊蓮娜安娜雅(Elena Anaya)飾 愛麗絲
1975年生的伊蓮娜安娜雅(Elena Anaya)是性感、美貌、才華兼具的西班牙影后,早於二十歲開始演藝之路。2001年,伊蓮娜在《露西雅與慾樂園》中以大膽裸露演出獲得影壇注目,2002年因演出阿莫多瓦的作品《悄悄告訴她》廣受國際關注。2004年進軍好萊塢,在電影《凡赫辛》中飾演吸血鬼新娘。2011年再次與阿莫多瓦合作,與西班牙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主演《切膚慾謀》,該角色為她奪下「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影后,讓她成為最受國際矚目的西班牙女星之一。

此次伊蓮娜在《春色蕩漾》飾演飄洋過海求發展的雜誌人。因應劇情需要,伊蓮娜全裸上陣,更獻出極私密的全見鏡位,穠纖合度毫無破綻,性感爆棚。而伊蓮娜在感情戲上的詮釋更是賺人熱淚,影后級表現技壓全場,為影片帶來心靈與視覺上的雙重饗宴。

歐文麥克唐納(Owen McDonnell)飾 大衛
1974年生的愛爾蘭演員歐文麥克唐納(Owen McDonnell),擁有非常豐富的舞台經驗,在參與影視演出之前,是個活躍的舞台劇演員。歐文最廣為人知的演出當屬警匪劇集《沉默的陰謀》,這齣劇在愛爾蘭紅遍大街小巷。歐文不但演紅劇中要角,更在2003年應邀演出電影版。於影壇走闖數年下來,歐文陸續交出代表作。2014年出演作品《An Bronntanas》於隔年代表愛爾蘭角逐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表現備受矚目。

此次歐文在《春色蕩漾》演活了苦悶的大衛,將男人面對離婚、爭取孩子監護權、中年轉職、性事挫敗等難關心境詮釋得淋漓盡致。時而深情時而窘迫的對比表現,不但延展了喜劇的表演層次,更在關鍵時刻觸動觀眾心弦,銀幕魅力十足。

伊莉莎白麥高文(Elizabeth McGovern)飾 朵麗
1961年生的伊莉莎白麥高文(Elizabeth McGovern)是知名美國女星,因主演英國高收視率電視劇《唐頓莊園》而走紅,去年在《名畫的控訴》中飾演法官也令觀眾印象深刻。伊莉莎白年輕時出身於舞台劇,同時也是位音樂家,表演經驗豐富。1981年演出的電影《爵士年代》風光榮獲金球獎年度新人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雙料提名。從影將近40年的她,累積電影作品幾近30部,全球粉絲無數,銀幕記憶橫跨世代。

此次伊莉莎白在《春色蕩漾》中飾演伴侶交換派對的主辦女王朵麗。看遍世間男女瘋狂行徑的她,對性與愛的包容與認識超乎常人,並在關鍵情境幫助男女主角感情增溫,溫潤演技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