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石牆風暴 Stonewall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以《ID4:星際終結者》、《明天過後》、《2012》等末日鉅片著稱的億萬名導羅蘭艾默瑞奇,改編真實事件的全新力作《石牆風暴》,期望讓觀眾從大銀幕上,認識並了解這個同志平權運動的里程碑事件。

1969年6月28日凌晨,紐約市克里斯多弗街上的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裡,警方一如往常地對同志進行不合理臨檢,凡是接吻、牽手,甚至是出現在同志酒吧內都可能會遭到逮捕。當時警方將酒吧清空,幾位未帶身份證的男女同志遭到逮捕而被押上警車,大約400名的客人在酒吧外圍觀。其中一位被扣上手銬的女同志,試圖從警車裡逃脫。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這個舉動引爆同志們長久以來所累積的不滿情緒,讓情況開始失控,甚至發生一連串暴力衝突。人群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和酒瓶,警方被迫躲進酒吧等待支援,這時更有人試圖點燃可燃液體,讓酒吧的木門與牆壁都燃起熊熊火焰。附近許多同志,也紛紛加入抗爭行列,逐漸擴大的人群開始喊著「同性戀力量!」(Gay Power!)並唱起〈We Shall Overcome〉這首歌曲。支援的鎮暴警察,奉命趕到現場準備驅散人群,卻引發抗爭群眾的憤怒。他們一邊向警方投擲石塊,一邊大聲唱著:「We are the Stonewall girls / We wear our hair in curls / We 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