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廚 Rookie Chef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資深電視劇導演,曾一手打造多部高收視率電視劇,直到2012年才首度拍攝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陣頭》上映後寫下全台突破3億的票房奇蹟。

導演/馮凱
資深電視劇導演,曾一手打造多部高收視率電視劇如《飛龍在天》、《懷玉公主》、《天國的嫁衣》、《真愛找麻煩》等,並以《綠光森林》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無論是在電視或電影圈均有豐富經驗的他,直到2012年才首度拍攝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陣頭》上映後寫下全台突破3億的票房奇蹟,不但入選台北電影獎競賽,更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入圍肯定。時隔三年,他醞釀許久的最新長片《神廚》將於2016年春節上映,將再度以真摯動人的在地人情味,帶給觀眾笑中帶淚的觀影經驗。

導演的話
早在《陣頭》上映後,馮凱導演就一直在醞釀拍攝一部結合美食與親情,又富含台灣在地人情味的電影,馮凱認為:「料理與親情可說是戲劇中能廣受觀眾共鳴的題材,希望透過電影中的料理元素及濃厚親情,在春節期間帶給觀眾一部『好吃、好笑,又好感人』的電影作品。」在籌備三年多之後,《神廚》的拍攝在去年夏天開拍,全片幾乎在花蓮靜浦鄉取景,並希望透過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優秀演員聯合主演,讓全家觀眾都能在電影院裡找到共同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