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廚 Rookie Chef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王柏傑/飾演吳志明
王柏傑曾在2008年以《九降風》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而後在兩岸三地參與多部影視作品,是新生代實力派男演員之一,除了《九降風》外,他的代表作品還包括《十月圍城》、《茱麗葉》、《阿嬤的夢中情人》和《失控謊言》,《神廚》是他繼2012年上映的《騷人》之後,睽違三年再挑大梁的主演作品。

任容萱/飾演姜七寶
任容萱在戲劇、歌唱、廣告演出等各個領域,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可說是全才型藝人,她在2013年參演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不但締造了高收視紀錄,在片中的亮眼表現,也讓她晉升成為眾所皆知的實力派演員,《神廚》是她難得一見的大銀幕演出。

布魯斯/飾演五塊肌(曾英雄)
雖然出道短短一年多,但布魯斯在首部主演《等一個人咖啡》片中,直率、陽光又可愛的風格獲得觀眾喜愛,也因此迅速走紅,《神廚》是他的最新主演作品。布魯斯有一種天然魅力,每次聊天都能逗得工作人員哈哈大笑,加上這次拍攝的合作演員還有同家公司的蔡昌憲,常在現場一搭一唱的兩人,可說是現場緩和氣氛的開心果。

蔡昌憲/ 賈大膽
年僅27歲的蔡昌憲在2009年參加超偶的歌曲比賽,一鳴驚人順利踏上演藝生涯,成為能歌、能演、能主持的全方位藝人。長相、個性都相當充滿喜感的他,從《艋舺》《雞排英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犀利人妻最終回》,幾乎部部賣座破億,因此被冠上「億萬票房幸運物」,蔡昌憲的演技以自然不做作方式融入劇情之中,可以說是最佳的綠葉角色。

陸弈靜/飾演姜阿嬤(姜秀鑾)
陸弈靜因為蔡明亮發掘而展開她的電影演出之路,演出的多部電影也都獲得影評肯定,曾以《不見》獲得義大利羅馬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以《一席之地》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並且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除了是電影競賽的常客外,她也曾參與過《艋舺》、《愛情算不算》等電影的演出。

袁艾菲/飾演曾三花
袁艾菲在2008年參與綜藝節目出道,同年參與《光陰的故事》電視劇演出成為演員,並積極參與戲劇演出,2012年的《剩女保鑣》除了是她首次主演電視劇,也是首次和馮凱導演合作,而後她在《熱海戀歌》與馮凱導演再度合作,這次參與《神廚》電影拍攝,除了是她第三度與導演合作外,也是她的首度電影主演。

李唯楓/飾演郭二虎
李唯楓在學生時期就被唱片公司挖掘簽約,之後也擔任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累積不少人氣,他在2012年推出首張專輯《渴了》獲得熱烈迴響。他曾替馮凱導演執導的電視劇《剩女保鑣》演唱插曲和片尾曲而與導演結緣,曾在大陸演出《小時代》音樂劇的他,將在《神廚》獻出大銀幕初登場演出。

許萱樂/飾演樂樂
第一次演戲的樂樂,以前曾接演過幾部電視廣告,當時的拍攝時間都沒有很長,而這次拍攝《神廚》,除了是第一次演戲外,還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的經驗,導演表示,其實飾演「樂樂」的演員是最難找的,起初在選角時沒有想要找演戲經驗豐富的童星演員,「我希望從沒有演戲經驗的演員當中去找,比較可以呈現出這部片裡最自然的生活狀態。」最後導演從數十名小朋友中選出了樂樂,而她的表現也令人相當驚喜。

阿西/飾演虎爺
因為演出萬仁導演的《超級市民》而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阿西,本名陳博正,可以說是台灣電影的長青樹,縱橫電視、電影,幾乎什麼樣的角色都難不倒他,尤其是喜劇功力一流,只要阿西的演出就能夠讓整部電影充滿逗趣和生動的場面。阿西與馮凱導演合作過第一部《陣頭》演出頑固卻一心希望能夠把陣頭做好的父親,令人印象深刻,這次《神廚》再次扮演畫龍點睛的姜阿嬤的好朋友,再次展現他深厚的演技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