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超急快遞 Premium Rush

延伸閱讀

關於《超急快遞》

本片是知名編劇大衛柯普重掌導演的最新作品,將帶領觀眾穿梭在紐約街頭,體驗一段充滿懸疑刺激的單車旅程。

超急快遞》是參與過《侏儸紀公園》、《不可能的任務》、《蜘蛛人》的知名編劇大衛柯普重掌導演的最新作品,他將帶領觀眾穿梭在紐約街頭,體驗一段充滿懸疑刺激的單車旅程。他說:「我希望在真實的時間過程內,拍出一部節奏緊湊、且在大空間完成的。最後他決定以紐約為背景,透過紐約無所不在的單車快遞角度,在90分鐘內拍出單車快遞穿越曼哈頓上下城的電影。」

大衛柯普說:「走在紐約街上,你會看到單車快遞無孔不入。你通常不會看到這些快遞,直到他們突然從你身邊15公分的地方衝過去。這些人非常沒責任感,他們也不遵守交通規則,但他們卻是路上唯一掌握狀況的人。」電影裡的英雄是由喬瑟高登李維飾演的威力,他不但年輕,而且還是業界最棒的單車快遞員。「威力是紐約市速度最快的單車快遞,他騎單速車,車子沒裝煞車器,這象徵了他的為人風格:當一個活在當下、放手衝刺的人。」

導演說,威力對單速車的執著凸顯了他魔鬼的一面,他說:「單速車比一般單車還難控制,你必須要懂得掌握它,需要花點工夫和技術。這單速車就代表了威力,他是個年輕的小夥子,他非常專注在單車和技術、慾望上,這些比什麼都重要。」

對演員而言,電影本身的刺激來自角色本身,及透過動作和速度發展出來的情節。喬瑟高登李維說:「大衛柯普是個很棒、很經典的編劇,他不靠大場面,而是透過故事的編排讓動作更刺激、角色也到位、電影更有力!」導演大衛柯普對喬瑟高登李維也讚不絕口,他說:「和喬瑟高登李維碰面後,你馬上就會知道他是個很認真的人,他很尊重他的工作,也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況,盡可能即早投入訓練、和單車專家對談,他還希望能趕快騎上車、讓自己進入車手的體能狀態。」

喬瑟高登李維說:「《超急快遞》整部片都跟單車有關,我為戲進行為期六週的訓練,每週練習五天。我必須讓自己維持在很棒的狀態、去應付一天拍12小時的要求,因為我知道我不能說,天哪,我好累,但現場卻有500個工作人員得等我喘氣。」雖然喬瑟高登李維很認真的為角色做足準備,但這些過程對他而言不全然只是為了工作,他說:「我覺得在紐約騎一夏天單車的概念很酷。過去我拍過很多不同的電影,雖然很有成就感,但拍《超急快遞》卻特別好玩,那不只是滿足而已,是真的開心好玩!」

喬瑟高登李維同時也被威力這個角色吸引,威力活在當下、從不擔心明天。喬瑟高登李維說:「威力的個性是活在當下,他不太關心未來。隨著電影發展,你會看到他活在當下的價值觀,同時也會看出這讓他和凡妮莎的關係產生瑕疵。」

戴妮亞雷米雷茲飾演威力的快遞同事、同時也是他藕斷絲連的女友,她和喬瑟高登李維在開拍前,一塊在洛杉磯受訓。「若要講為戲受傷的話,沒有比拍《超急快遞》得面臨沒煞車、還得以時速68公里往下坡衝的情況更容易受傷。我沒認識太多肯騎著單速車去挑戰的女演員,但雷米雷茲卻做到了,我很喜歡和這種勇敢的人一塊合作。」

片中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花時間和真實的單車快遞相處,而雷米雷茲覺得她對單車快遞的研究特別有收穫。「我曾和一位女單車快遞出去,我發現她們得忍受的正是其他領域的女性也都面臨的問題,她得特別去挑戰由男性主導的環境生態。當你站出去後,就必須要讓自己被正視,讓別人知道你不好惹,特別是在紐約這樣的地方。不得不說,我看到的每個女單車快遞員都很強悍。」

在《超急快遞》裡,紐約警察巴比馬戴一路追捕威力,試圖要搶下他快遞的一份神祕文件。麥可雪儂飾演這位警察,他說:「巴比沉迷於賭博,在片頭你會看到他玩牌九,那是一種廣式撲克牌賭博,就像麻將或骨牌,因為賭博他惹上麻煩而得還債。」導演大衛柯普說:「麥可雪儂很有魅力,你會想一直看下去。他高的嚇人、聲音和他看人讓對方不安的方式,都很有指揮的架式。」

華雷帕克斯飾演威力的快遞對手曼尼。導演說:「帕克斯很有自信、又幽默有魅力,很適合曼尼這個角色。」帕克斯自己說:「曼尼在片中受到很多抨擊。他有點驕傲,但我認為他夠努力所以造就了他的個性。他不只在快遞上很拚而已,他還想把威力時好時分的馬子凡妮莎,他是個喜歡占地為王的人。」

因為有很多碰撞和摔得狗吃屎的場面,所以片中需要有個專家,來飾演一路追著威力跑的單車警察。克里斯多夫普拉斯飾演這名警察,他說:「我拍了很多摔車和臉的特寫鏡頭。這工作並不好做,但卻讓特技人員能有機會出頭〈名字還能出現在片頭的演員表裡〉。我不認為有很多特技人員能得到這麼吃重的角色,所以我很喜歡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