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太平洋的奇蹟 Oba: The Last Samurai

延伸閱讀

原著作者後記

本片改編自美國前海軍士兵Don Jones真實歷史的小說。

本片改編自美國前海軍士兵Don Jones基於真實歷史的小說《Oba, the Last Samurai: Saipan 1944-45》(81年發行,現在已絕版),Don Jones是當年在派駐在塞班島,並且跟大場榮對戰過的軍人,當時被大場榮的戰鬥精神深深感動,戰後造訪日本,通過一系列的採訪考察最終寫成了這本以大場榮為主角的小說。

他十分納悶與驚訝戰後的日本沒有人知道大場榮的存在,並在該書的後記中寫道:「1945年之後出生的人幾乎不知道日本有參與過太平洋戰爭,對於他們的父親、祖父或是叔叔們曾經奮戰保衛國家的精神一無所知,甚至沒有一絲尊敬的念頭,我對此非常失望。日本部隊抗戰非常英勇,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士兵之一,他們從不害怕為國家犧牲生命。我能這麼肯定的說這些是因為我曾經和日軍對戰過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