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太平洋的奇蹟 Oba: The Last Samurai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1950年出生的平山秀幸從日大藝術廣播系畢業後,從導演助理做起踏進導演之路。

平山秀幸Hideyuki Hirayama

1950年出生的平山秀幸從日大藝術廣播系畢業後,從導演助理做起踏進導演之路。1990年拍攝處女作《瑪利亞的胃》(Maria no ibukuro),1992年以《中學教師》(The Games Teachers Play )贏得日本導演協會新人獎。1995年開始拍攝《學校怪談》(Haunted School)系列電影一舉成名,以都市裡的靈異傳說作為題材,描寫學生們純真的友情與愛情,廣受大眾歡迎。

1998年的代表作《乞愛者》(Begging for Love)描繪母女間愛恨情仇的關係,獲得國內以及國際上的一致讚賞,並以該片榮獲「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項以及「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的影評人獎,在國際各大影展一共獲得69個獎項。2001年以《迴旋人生》(Turn)榮獲「韓國富川奇幻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擅長社會派題材的他執導過各式類型的電影,作品還有《笑蛙》(2002)、《魔界轉生:神鬼復活》(2003)、《熟女殺人事件》(200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