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太平洋的奇蹟 Oba: The Last Samurai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二戰題材影片《太平洋的奇蹟》是為紀念日美戰爭開戰70週年而特別企劃。

二戰題材影片《太平洋的奇蹟》是為紀念日美戰爭開戰70週年而特別企劃,劇情描述日軍上尉帶領46名日軍與多達4萬5000名美軍奮戰的過程,並從日美雙方各自觀點來講述這場戰爭。全片在泰國取景,除了當地的叢林和洞穴可以重現戰爭時期的塞班島模樣,拍攝所使用的槍枝也全是真槍。兩個月的大規模拍攝都在40度高溫下進行,動用了470個劇組人員,對白穿插了日文、英文和泰文三種語言。

太平洋的奇蹟》並非尋常戰爭片。它由美日兩組劇組人員、演員和導演分別拍攝而成,日本劇組由平山秀幸率領,美國劇組由導演葛魯克(Cellin Gluck)領導,還有另外一組專門的特效、動作團隊。片中戰爭場面則是透過日本和美國的軍事顧問協助,以雙方士兵的心理和行動發展去模擬實際的情況和作戰地點。其中一幕美軍以吉普車壓境逼迫日本居民撤離的摧毀行動,場景橫跨了幾百米,並動用了高達470個人力拍攝而成。片中也運用大量的火藥,甚至做出了高達10米的爆炸場面,許多精采的特效技術完全不亞於好萊塢大製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