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門開 The Other Side of the Door

延伸閱讀

關於幕後團隊

羅勃茲為Dimension影片編導的水底驚悚片會在今年發行,該片由曼蒂摩兒、克萊兒霍特和馬修莫丁主演,是第一部完全在水底拍攝的電影。

約翰尼斯羅勃茲(導演、編劇)在2010年編導驚悚片《F》,該片的成本極低並獲得影評讚譽,在英國由Studio Canal作院線發行,然後他與入圍奧斯卡的演員史蒂芬雷合作NBC的電視電影《惡鳥公路》,接著拍攝環球的科幻驚悚片《異形爆倉》,羅勃茲為Dimension影片編導的水底驚悚片《47 Meters Down》會在今年發行,該片由曼蒂摩兒、克萊兒霍特和馬修莫丁主演,是第一部完全在水底拍攝的電影。

恩尼斯特里維拉(編劇)定居於倫敦,他與約翰尼斯羅勃茲共同編寫即將在今年發行、Dimension影片的《47 Meters Down》,李維拉的電影生涯是從製片起步,他製作過的電影包括影評讚譽的驚悚片《F》(在英國由Studio Canal作院線發行)、《黑黯疑雲》(由《北斗神拳》的蓋瑞丹尼爾斯主演)、《Forest of the Damned》(由華納兄弟發行),以及史上第一部為手機製作的恐怖影集《When Evil Calls》(由西恩波特威、多明尼克皮儂、珍妮佛林姆和克里斯巴瑞主演)。

亞歷山大阿甲(製片)生於巴黎,是法國導演及影評之子,在片場中長大,身兼編劇、導演與製片,並且是拍攝革命性恐怖類型片的新浪潮導演群「Splat Pack」的一員,其中還包括羅伯殭屍、柴克史納德和艾利羅斯。

阿甲在18歲時拍出他的首部短片《Over the Rainbow》,該片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獎;1999年,從巴黎第四大學哲學系畢業後,他編導了第一部長片《Furia》,由瑪莉詠柯蒂亞主演,改編自胡立歐柯塔札的短篇故事。2003年推出的《顫慄》令阿甲受到矚目,這部法國片在日舞及多倫多影展放映,阿甲因而獲得媒體讚譽,角逐阿姆斯特丹奇幻影展大獎,並在卡泰隆尼亞國際影展上贏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奇幻影片,在綜藝報上將他選為2004年「最有潛力的十位導演」之一。

已故美國導演魏斯克瑞文邀請阿甲構思重拍克瑞文1977年的《隔山有眼》,新版《魔山》而後成為邪典影片;其後阿甲自編自導自製New Regency的超自然驚悚片《兇鏡》,由基佛蘇德蘭和寶拉派頓主演;阿甲製作了由法蘭克卡爾方克執導的Summit獨立驚悚片《停車場夜驚魂》;2010年,他導演並製作Dimension影片的《3D食人魚》,幽默和血腥的新奇混搭向過往爆米花電影致敬,獲得一致好評並成為另一部成功的邪典影片。

阿甲改編自喬希爾小說的《魔山》由丹尼爾萊德克里夫主演,並由Mandalay和Red Granite影片製作,這部超自然愛情驚悚片在2013多倫多影展首映,並在2014年10月由溫斯汀公司/Radius發行。

阿甲最近執導的作品為《路易的第九條命》,是一部淒美的家庭劇情片,也是希區考克式的驚悚片,改編自麗茲詹森的小說,該片由傑米道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亞倫保羅(《絕命毒師》)和莎拉蓋登(《德古拉:永咒傳奇》)主演,由米拉麥斯製作,在溫哥華取景拍攝,目前正在後製中。

阿甲製作了涵蓋各種類型的電影,最近的成功作為《剝頭煞星》,由他聯合編劇並與奧斯卡得獎製片湯瑪斯蘭格曼聯合製作,該片由伊萊亞伍德主演,在2012坎城影展首映,並於2013年由IFC影片發行;去年阿甲製作了福斯國際的《驚字塔》,由他的長期夥伴葛高瑞勒瓦瑟執導,該片是背景設於古老埃及金字塔的冒險恐怖片。

目前正在籌劃中的電影包括重拍大衛柯能堡的邪典影片《掃描者大對決》的《Scanners》、Dimension影片尚未定名的諜報電視影集、TF1國際影片的心理驚悚片《Wedding Gown》,以及改編自日本史上最成功動漫之一、阿甲心中的夢幻計劃《Cobra: The Space Pirate》;阿甲正在與Studio Orange共同發想一部大成本太空冒險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