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沒問題三班 Nobody’s Perfect

延伸閱讀

《沒問題三班》原著介紹

潔白的心靈,不應該染上充滿偏見與否定的色彩。在這個價值觀混淆的時代,教育者必須不斷透過嘗試、挫折、自省的過程,才有能量照亮孩子們摸索未來的道路。

【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

我進入學校教書、我完成這本書,
因為我覺得,沒有人比我更適合,或者更該做這件事。
──乙武洋匡

出生就沒有雙手雙腳的赤尾,自幼受到師長親友的勉勵與幫助,深切了解教育對孩子日後人格發展的重要性。一向表現優異的他,在好友白石的協助下,成為松浦西小學五年三班的導師。從此,展開了充滿歡笑、淚水與共同成長的美妙旅程。

--「老師有很多事情無法做,請各位同學向老師伸出援手。」
-- 「我不認為得第一很重要,但是爭取第一的努力過程很重要。因為成長比結果重要。」
--「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很棒。」

最與眾不同的老師,擁有最特別的成長經歷,他獨樹一格的教育理念,有時引發共鳴,卻也屢屢碰壁。他發現,在這個價值觀混淆的時代,教育者必須不斷透過嘗試、挫折、自省的過程,才有能量照亮孩子們摸索未來的道路。潔白的心靈,不應該染上充滿偏見、否定的色彩。

電影原著《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中文版由圓神出版社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