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沒問題三班 Nobody’s Perfect

延伸閱讀

《沒問題三班》幕後花絮

新手教師,也是白石助教的好友赤尾慎之介,由乙武洋匡飾演。他於大學時期的著作《五體不滿足》造成社會各界熱烈迴響,如今小說翻搬上大銀幕,乙武洋匡亦首次挑戰親自演出以自己為雛型撰寫的赤尾老師一角。

飾演主人翁助理教師白石優作的是國分太一。曾以《喋喋不休》(‘07)獲得第62屆每日映畫大賞的最佳男主角,《沒問題三班》是他睽違六年再度主演電影。他身為傑尼斯當紅團體「TOKIO 東京小子」的一員,活躍於各項演藝活動,歌唱、主持、體育播報員等樣樣精通。

新手教師,也是白石助教的好友赤尾慎之介,是由乙武洋匡飾演。他於大學時期的著作《五體不滿足》造成社會各界熱烈迴響,一躍成為暢銷作家,大學畢業後專職從事體育記者。2007年至2010年到小學擔任教師,之後將親身體驗化為文字,出版小說《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當這部小說決定翻拍成電影,乙武洋匡首次挑戰演戲,親自演出以自己為雛型撰寫的赤尾老師一角。

其他演員陣容也相當堅強,榮倉奈奈飾演白石的女友美由紀,田口智朗飾演副校長灰谷,校長則是由實力派女星余貴美子飾演。指揮豪華演員陣的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09)的廣木隆一導演。廣木導演細膩的執導功力,在老師與小學生們初見面的那場戲,發揮得淋漓盡致。正式拍攝之前,導演故意不讓小朋友見到乙武洋匡本人,當沒手沒腳的新老師進入教室,攝影機便捕捉到小朋友最自然的驚訝神情。

本片的主題曲由「TOKIO 東京小子」演唱,並由單飛滿10年的創作系女歌手YUKI作詞,兩組人馬首度合作的電影主題曲〈手紙〉,在電影片尾帶來溫暖人心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