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情遇那不勒斯 Naples in Veils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亞歷山卓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以186公分的高挑身材,吸引許多時尚名牌上門尋求代言,但他確認為當模特兒並非一生志業,為精進演技、放棄千萬代言費。

出生於義大利演藝世家的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是威尼斯影帝維多李奧梅諾茲歐那(Vittorio Mezzogiorno)的掌上明珠。原本立志成為芭蕾舞者的她,學舞長達13年,在父親離世後,她才開始接觸戲劇。喬凡娜梅諾茲歐娜以電影處女作 《新娘的旅行》一鳴驚人,1998年以《失去的愛》(Del Perduto Amore)拿下義大利影協影后,2001年的作品《最後親吻》(The Last Kiss)不僅榮獲義大利奧斯卡與義大利影協雙料提名,更創下驚人票房,就此奠定歐洲一線女星地位。2003年,喬凡娜因演出《外慾》(Facing Window)揚名國際。一年不到,便以該片奪下四個后冠:義大利奧斯卡影后、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后、義大利影聯影后以及曼谷電影節影后。2005年,她主演的《誘禍》不僅讓她榮膺威尼斯影后,該片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從影至今已奪下27個大獎的喬凡娜,繼《外慾》15年後,再度與導演佛森歐茲派特合作新片《情遇那不勒斯》(Naples in Veils)。她在飾演一個感情空白的女法醫阿德瑞娜,某次在派對後,與迷人的安德烈共度激情夜晚,兩人相約隔天再見,安德烈不但未如約出現,還被發現業已身亡,讓她整個世界瞬間崩塌…。喬凡娜片中罕見全裸登場演出激情戲,不僅義大利大賣兩億票房,更提名今年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義大利男星亞歷山卓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對自我演技有高度要求。他以186公分的高挑身材,吸引許多時尚名牌上門尋求代言,但他確認為當模特兒並非一生志業,為精進演技、放棄千萬代言費,斷然婉拒名牌邀約,全心投入演藝事業。亞歷山卓因演出電視劇而在義國爆紅,很快便進軍大銀幕。今年30歲的他已演出超過20部電影,在大銀幕化身建築工人、警察、罪犯、盲人、藝術家等多樣角色,讓義媒盛讚他演技「出神入化」,不僅四度提名義大利奧斯卡,更於去年榮膺柏林影展「明日之星」大獎(Shooting Stars)。

柏爾吉在新片《情遇那不勒斯》飾演年輕鮮肉安德烈,在一場晚會上巧遇阿德瑞娜(喬凡娜梅諾茲歐娜 飾),兩人當場深陷愛河,卻在一夜激情後,傳來讓人震驚的消息,而他謎樣的背景也呼之欲出…。柏爾吉在片中大展男性魅力,先以帥氣臉蛋與壯碩身材吸引喬凡娜的注意,後來還為戲全裸上陣,演出激情床戲,許多情趣姿勢挑逗人心,也讓觀眾看得臉紅心跳。亞歷山卓柏爾吉因為演出《情遇那不勒斯》提名今年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