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情遇那不勒斯 Naples in Veils

延伸閱讀

關於那不勒斯

集電影、音樂、繪畫、戲劇與美食美酒的「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亦稱拿坡里)是義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僅次於米蘭和羅馬的義大利第三大都會區,更是義大利披薩的發源地。該地區始於西元前600年,以豐富的歷史、文化、藝術和美食著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那不勒斯是義大利和外國電影攝製者人最愛拍攝的義大利城市之一。1898年,「電影之父」盧米埃兄弟就曾在那不勒斯海濱拍攝,帕索里尼、莫尼切利、貝里尼等義大利電影大師都曾在此拍過片,近代如《新天堂樂園》導演吉賽佩托納托、《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蒂諾對其更是鍾愛。一些義大利影史重要經典片,如《那不勒斯的黃金》、《義大利式結婚》,以及蘇菲亞羅蘭馬斯楚安尼主演的《昨日?今日?明日》(Ieri, oggi, domani),都是在此拍攝。

音樂是那不勒斯最具廣泛影響的一種文化,浪漫的吉他和曼陀林都是發源於此,對義大利歌劇和當地民謠產生十分重大的影響。繪畫及戲劇的貢獻則更不在話下,不僅擁有那不勒斯博物館及唐納雷吉納當代藝術館等兩座術博物,更有一座可容納3000人同時欣賞、歐洲第一座開放劇院。美食與美酒的悠久文化更是享譽全球,「基督的眼淚」及「檸檬酒」都是其特產酒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