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鐘點戰 In Time

延伸閱讀

關於劇組

身兼編劇、導演、製片於一身的安德魯尼寇曾獲得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原著劇本在內的數項提名。

安德魯尼寇ANDREW NICCOL (編劇/導演/製片)是紐西蘭人,曾在倫敦擔任廣告編劇及導演,後來到洛杉磯拍電影,用他的話來說,就是比一分鐘長的影片。劇本由尼寇原創的《千鈞一髮 》(Gattaca),是電影執導的處女作。找來伊森霍克(Ethan Hawke)與烏瑪舒曼(Uma Thurman)演出的本片,獲奧斯卡獎美術指導,以及金球獎音樂獎項的提名。由金凱瑞(Jim Carrey)飾演的《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是由尼寇擔任編劇及製作,該片獲得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原著劇本在內的數項提名,而尼寇也獲得英國金像獎(BAFTA)最佳劇本獎的肯定。

尼寇執導的第二部作品《虛擬偶像》(Simone),是部諷刺作品,由艾爾帕西諾(Al Pacino)主演。尼寇同時也是該片的編劇及製片。尼寇為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航站情緣》(The Terminal)擔任編劇以及監製,該片由湯姆漢克(Tom Hanks)與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尼寇最近的作品,是編導兼製作《軍火之王》(Lord of War),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他也是製作人之一)。接下來尼寇要拍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暮光之城作者)暢銷小說的《The Host》;尼寇會擔任該片的編劇及導演。

羅傑狄金斯ROGER DEAKINS, ASC/BSC (攝影指導)出生於英國Devon郡的Torquay。他就讀藝術大學與英國國家電影學院。他一開始是從靜態攝影著手,他的網站上可以看到很多作品。後來他轉拍紀錄片,在非洲拍了很多作品,同時也受邀拍攝惠布瑞特環航挑戰賽(Whitbread Round the World Yacht race),與同行組員需要超過九個月的時間,來拍攝成紀錄片。狄金斯接著開始電影攝影,從英國起步,後來到美國發展。

狄金斯曾獲奧斯卡獎最佳攝影獎的九次提名。作品包括與柯恩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合作的《真實的勇氣》(True Grit)與《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法蘭克戴拉邦(Frank Darabont)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達賴的一生》(Kundun);安德魯多明尼克(Andrew Dominik)的《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史蒂芬戴爾卓(Stephen Daldry)的《為愛朗讀》(The Reader)(與克里斯曼吉斯(Chris Menges)合作);喬柯恩(Joel Coen)的《冰血暴》(Fargo)、《缺席的男人》(The Man Who Wasn’t There)以及《霹靂高手》(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狄金斯獲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大獎(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 (ASC) Award)十次提名,兩次獲獎作品為《刺激1995》(Shawshank Redemption)與《缺席的男人》(The Man Who Wasn’t There)。這十部作品除了上述提到的九部外,在加上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的《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

2011年,狄金斯獲得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的終身成就獎。他曾獲得英國金像獎電影攝影獎項六次提名,三次獲獎作品為《缺席的男人》、《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以及《真實的勇氣》(True Grit)。攝影指導獎項五次提名,四次獲獎。2008年,他獲得全美影評人協會(NBR)的攝影終身成就獎(Career achievement in Cinematography award)。他曾獲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兩次提名,一次獲獎。

最近,狄金斯為動畫片擔任視覺顧問,作品有:皮克斯的《瓦力》(WALL-E)、夢工廠的《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以及派拉蒙的《飆風雷哥》(Rango)。

柴克史登堡ZACH STAENBERG, A.C.E. (剪輯)1999年曾以《駭客任務》(The Matrix)獲得奧斯卡最佳剪輯獎。《駭客任務》還同時讓他獲得美國最佳剪輯艾迪獎(American Cinema Editors Eddie Award)最佳剪輯電影作品,以及英國金像獎最佳剪輯的提名。

史登堡無數的作品中,還包括有《駭客任務:重裝上陣》(The Matrix Reloaded)、《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The Matrix Revolutions)、《駭速快手》(Speed Racer)、《驚世狂花》(Bound)以及《軍火之王》(Lord of War)(由《鐘點戰》導演安德魯尼寇掌舵)。

柯琳艾特伍COLLEEN ATWOOD (服裝設計) 曾獲得世界各地的無數獎項,包括三座奧斯卡獎、一座艾美獎以及三座英國金像獎。艾特伍即將上映的的電影作品有《衝擊特寫》(The Rum Diary)、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Dark Shadows》以及《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她之前的作品包括有《色遇》(The Tourist)、提姆波頓的《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與《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華麗年代》(Nine)、《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波特萊爾的冒險》(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大智若魚》(Big Fish)、《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危險情人》(The Mexican)、《斷頭谷》(Sleepy Hollow)、《冒牌醫生》(Mumford)、《魅影情真》(Beloved)、《暫時停止接觸》(Fallen)、《千鈞一髮》(Gattaca)、《擋不住的奇蹟》(That Thing You Do!)、《危險機密》(The Juror)、《小婦人》(Little Women)、《艾德伍德》(Ed Wood)、《執法悍將》(Wyatt Earp)、《費城》(Philadelphia)、《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烏龍密探擺黑幫》(Married to the Mob)與其他無數部電影。

艾特伍還曾與厲害的音樂人合作,像是東尼班奈特(Tony Bennett)、史汀(Sting)、我的另類羅曼史(My Chemical Romance)以及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她最近合作的對象是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