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憶世界大冒險 Memory Loss

延伸閱讀

品牌故事

「幻想曲」認為製作一部動畫就像是可以自由奔放地(Free)演奏出好聽的旋律(Rhythm),不但要能抒發自己的靈感與技藝,也要能感動人心與贏得市場的掌聲。

「幻想曲」認為製作一部動畫就像是可以自由奔放地(Free)演奏出好聽的旋律(Rhythm),不但要能抒發自己的靈感與技藝,也要能感動人心與贏得市場的掌聲,所以我們以F.Rhythm 為我們公司的英文名稱;而我們的CIS 則是一個戴著工作帽,一邊跳舞一邊大步前進的人偶剪影,戴著工作帽代表著我們熱愛工作,勇於冒險,而他的舞姿與步伐更代表著我們對動畫的努力執著,對創意的無限想像,我們的經營理念就如我們的CIS 一樣:用實力與熱情來面對市場,用創新與故事來感動人心。

「幻想曲」動畫團隊在甫成立之際便連續兩屆於政府所舉辦的「數位內容雛型獎」當中脫穎而出,其中《宇宙漂流》一片更擊敗了數十件其它作品,成為五部獲得政府補助的動畫片之一。另一部專為學齡前兒童所設計的入圍動畫片:《神奇小泡泡TRUBBLE BUB! 》,乃為「幻想曲」團隊以其高超的製作實力,偕同加拿大籍的「芝麻街」音樂製作人,跨海共同合作之作品,不但贏得資深好萊塢導演及其團隊的青睞,並於 2004 年分別入圍國際動畫雛型獎。此作品期望結合台、美、加三國團隊之專長,打造源始於台灣,跨足全球的動畫鉅作!

幻想曲的第一部原創動畫短片《蝕憶巨獸》於2005 年獲得新聞局動畫長片千萬輔導金,並且於2008 年吉隆坡國際動畫影展獲得最佳動畫短片。而以《蝕憶巨獸》為故事原形重新創作的《憶世界大冒險》則是「幻想曲」耗時五年,耗資新台幣一億以上,同時也是台灣第一部由國人自行開發,完全原創自製3D 動畫電影長片,隨著《憶
世界大冒險》的上映,我們希望「發展數位內容」不再只是一句口號,我們要「勇敢作自己,努力創第一」,2010 年開始,不但台灣觀眾能看到台灣人自己做出來的3D 動畫,更希望「幻想曲」能夠讓台灣人的創意與生命力藉由3D 動畫電影的傳播,向全世界發出聲音與光彩,讓世界都知道,台灣人不止代工能力很強,創意與設計也可以是世界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