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憶世界大冒險 Memory Loss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小塔小學一年級左右,活潑外向,具冒險精神。

小塔
女生,約7歲,小學一年級左右,活潑外向,具冒險精神、男孩子氣,健康運動型,身手矯健,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類似花木蘭,卻也有她天真可愛及溫柔的一面。

父親過逝後小塔一直想保護媽媽,使她成為一個堅強且極富感情而且有個性的孩子,她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心與學習心,喜歡交朋友,希望自己很堅強,很勇敢,可以幫助很多人,但有時卻將問題搞得更複雜。

小精靈–Q
女生,小小的約30 公分左右,粉桃色,有一對翅膀,通常會飛來飛去,她是一個站在音樂盒上跳舞的小精靈,整天笑嘻嘻。

她會自我控制,因為當她有任何不妥當的行為時,老密會用長篇大論的道理來責備她,當老密不在時她就變得很自由,她的個性鬼靈精怪,活潑俏皮,偶爾會搗蛋,但都是出於一份助人的心,本片最後,我們發現小Q 不見了,原來她和另外一隻藍色的男生小精靈,成了好朋友。

老密
高瘦,大鼻子的中年人,有著捲鬍子。他是人類世界與憶世界之間的守門員。穿著正式西裝。答案小舖的神秘老板,是一位代表知識與智慧的長者,專門收集鐘錶及各式各樣的神奇玩意兒,神秘搞怪,言語中充滿了啟發與智慧,類似哈利波特中鄧不利多的角色。說話的表情很誇張,偶爾像司儀或遊戲主持人,有時會像魔術師,但生氣時像個燄氣高漲的老師。個性活躍卻帶點神經質 。

媽媽 爸爸
小塔的爸爸曾是個專業的鐘錶匠,因工作太勞累而病逝,爸爸非常疼愛小塔,小塔也記得爸爸的每一份關愛和每一句教誨。

小塔的媽媽,一個約莫40歲的婦女。豐腴,慈詳,是一位傳統家庭主婦。與丈夫非常恩愛。小塔的家庭父慈母愛,闔家歡樂,卻因父親的去逝而有了變化,媽媽獨立負擔著家庭生活,但是時常沉浸於失去丈夫的哀傷,因對家庭過多的關愛而開始有些憂鬱,有些神經質。

大霸
大塊頭高個兒,是小塔的同班的男同學,也是個喜歡欺凌弱小的惡霸,小塔喜歡交朋友,希望讓男生們對她有好印象,卻反而讓大霸更喜歡捉弄欺負她;在憶世界中,我們才發現原來大霸有著不好的回憶,他常常被酗酒的叔叔暴力對待,因此才變成一個調皮搗蛋、固執凶悍的小孩。

小郎
跟著大霸一起欺凌弱小,是小塔的同班同學,比大霸瘦小,大約跟小塔一般高。小郎是個小帥哥,本性善良,卻喜歡捉弄欺侮女生,他是大霸最好的朋友,聲音不大,但是打架是很有侵略性;小郎其實偷偷喜歡小塔,但是藏在心裡沒有表現出來,直到最後,我們才發現他單戀的秘密。

憶狗
身材跟成人大小差不多,像狗一樣的生物,說話有些囉唆,總是做出很愛現、搞笑和自以為是的表現。憶狗是遊蕩在憶世界中的一個奇怪角色,他的兄弟西帝不受控制,讓憶狗很擔心,但這些擔心還是不能
讓他克服天生的膽小個性。

憶狗是一個重義氣有自制力的好人。他不顧一切地幫助小塔回家。在本片中他代表了人類的「善良本性」,就像「史瑞克」中的驢子一樣,憶狗也是本片中很要的搞笑角色。

西帝
巨大的反派角色,大魔王,半獸半動物,長滿牙的大嘴火紅的眼。愛吃回憶果。他有孔武有力的手臂,出拳非常有力。吸取人類痛苦的回憶可以使它變身成更巨大更有力量的巨獸。

西帝流浪在憶世界中,靠著吃回憶實來維持他的生命。充滿負面能量缺愛的他,渴望在消耗這些憎恨、痛苦、暴怒後更加壯大,從中獲得心理於生理的滿足。在本片中,西帝不但是頭號大壞蛋,同時也代表著所有人類的心魔。

西帝(變身後)
當西帝吸取更多的負面回憶,他就會變得更凶猛、更強大,並且長出了翅膀,得到了飛天的能力;西帝不斷變身之後,牠的終極目的,就是要打開艙口,進入人類的世界,吸取所有人了的記憶,讓自己變成世界最強大最恐怖的怪獸,統治世界,為所欲為。

戰士
是一棵生命樹, 強而有力,武功高超,可以及集體攻擊,也可以獨力作戰,在憶世界中,戰士的任務就維持生態平衡,忠心的防禦西帝搶奪回憶果。

兔子
呆呆的兔子,居住在憶世界,喜歡集體行動。口頭禪是:「我的,我的…」直線型的個性,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沒有思考能力,也是搞笑角色。

胡蘿蔔
有著兩隻大眼睛,會跑會跳的紅蘿蔔。兔子最喜歡的食物,也可以拿來做成雙節棍,當作武器使用。

夢想菇
像蝸牛般眼睛長在觸角上的飛天小蘑菇。憶世界中最迅速便捷的飛行工具,只要你有勇氣,有著堅定的夢想,夢想菇可以帶著你任意飛翔,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幫助你完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