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戀人絮語 Lover's Discourse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愛情從來沒有大道理,只有你和我的小故事...

我們一直對描劃人類脆弱又微妙的情感的電影著迷,它的主角就像我們一樣都有缺點和怪癖,而不是漫畫小說中的完美化身。要找到這種人性化的角色,沒有比在愛情故事中更容易,因為沐浴在愛河裡的人往往像傻瓜,有意無意地表現出可愛的缺失。而我們發覺最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不是跨越世紀的等待,也不是經過重重困難才開花結果,而是每天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

所以我們嘗試把圍繞在身邊的人與事編寫成幾個故事,交錯成這部電影,其中有些是個人的經歷,有些是朋友的片段。我們的寫作啟蒙泉源安東卓訶夫(俄國著名短篇小說作家)這樣說:「所有關於愛情的文字和說法都不是結論,只是陳述沒有答案的問題而已。所謂愛情的詮釋似乎只適用於某一事例,不能一概而論。所以我認為應該根據每個不同的情況個別處理。」換句話說,愛情從來沒有大道理,只有你和我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