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戀人絮語 Lover's Discourse

延伸閱讀

幕後功臣

一直有志投身電影的曾國祥,從加拿大遊學歸港,隨即加Applause Pictures電影公司學習幕後工作。

導演曾國祥、尹志文
一直有志投身電影的曾國祥,從加拿大遊學歸港,隨即加入香港名導演陳可辛主理的Applause Pictures電影公司學習幕後工作;已在多部電影擔任副導演、策劃、編劇及剪接等工作。

除參與電影幕後工作外,曾國祥亦步其父曾志偉後塵,踏出幕前表現的工作,已演出超過廿多部本土及國際電影,作品包括《AV》、《黑白道》、《伊莎貝拉》、《我要成名》、《一個好爸爸》、《親密》及《維多利亞壹號》等等。

尹志文,香港土生土長,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電影系;曾編導多部獨立電影,作品亦在多國電影節參展。畢業後一直從事電影及廣告的幕後工作,期間曾擔任副導演、策劃、編劇及導演等不同崗位。05年開始與彭浩翔合作編寫劇本及擔當策劃工作,作品有《伊莎貝拉》、《出埃及記》、《破事兒》及《維多利亞壹號》等。

合作無間的曾國祥和尹志文已攜手編導了多部短片,《戀人絮語》是二人籌劃多年的首部劇情長片。

監製彭浩翔
彭浩翔自幼熱愛電影,14歲開始用攝錄機拍攝短片,以獨立特行的黑色荒誕風格見稱,堅持顛覆類型電影,賦以時代氣息,2006年成為最年輕的導演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節為他舉行個人專題影展。

除了導演,彭浩翔更先涉獵寫作、編劇等不同創作範疇,取得卓越成績,1997年他的首本長篇小說《全職殺手》大受歡迎,杜琪峰更於2001年拍成同名電影。

1999年,他自資拍攝及執導短片《暑期作業》,獲提名角逐台灣金馬獎最佳短片及獲邀參加多個國際影展。其後繼續執導不同個性的電影,包括2001年首部長片《買兇拍人》,獲得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編劇及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2003年拍攝了紀念杜老誌夜總會的電影《大丈夫》,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2004年,他憑《公主復仇記》獲邀參加東京國際電影節;2005年的《AV》講述一群青年學生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向青少年創業基金籌錢拍片,請來日本AV女優拍攝成人電影;2006年《伊莎貝拉》則成為德國第5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唯一入圍競賽單元部份的華語電影;2007年拍了含有港式粗言穢語的《出埃及記》及《破事兒》;2010年《志明與春嬌》講述因新修訂禁煙條例實施後的一段男女關係。同年獲邀為意大利烏甸尼斯遠東電影節拍攝影展宣傳片,其執導的《維多利亞壹號》並成為此電影節的開幕電影。

攝影指導林志堅
林志堅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電影電視學院,主修表演藝術,畢業作品The Crossing在2001年獲得柯達(東亞區)攝影比賽最高榮譽,並於2002年在康城電影節放映。 2004年,他開始與彭浩翔合作,迄今已拍攝了四齣電影:《公主復仇記》、《AV》、《伊莎貝拉》和《出埃及記》。《出埃及記》贏得了第55屆San Sebastia電影節最佳攝影獎。近作有《兄弟》、《盛夏光年》、《歲月神偷》和許鞍華導演的《天水圍的夜與霧》。

美術指導周卓慧
土生土長的周卓慧獲香港理工大學設計文憑後,繼續在香港演藝學院的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修讀舞台、佈景及服裝設計。她曾擔任香港、日本和法國電影以及多個廣告的美術設計。曾參與的作品有《少年阿虎》、《大事件》、《重裝警察》、《煎釀三寶》、《天行者》、《六樓后座》、《女人本色》、《薰衣草》、《無問題2》等。

音樂設計金培達
金培達為香港最知名的作曲家之一,學藝於三藩市州立大學及Dick Grove音樂學校。活躍於流行音樂及電影圈,是多元化的音樂人,主力作曲、編曲、監製及廣告配樂和電影配樂。創作流行曲及電影配樂獲獎無數,曾憑《紫雨風暴》榮獲第三十六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又在同年第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星願》奪得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並以該片主題曲《星語心願》再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更憑電影《忘不了》榮獲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獎。

2006年憑陳可辛執導的《如果 愛》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再奪最佳原創音樂,他創作由張學友主唱的同名主題曲同時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同年憑《伊莎貝拉》奪得柏林電影節最佳電影音樂銀熊獎。他於07年為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主題曲《始終有你》作曲,08年被邀創作北京奧運會一周年倒數主題曲《We Are Ready》。09年為香港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撰寫運動會主題曲《衝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