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心靈鑰匙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延伸閱讀

拍攝場景

這部電影的拍攝並不是始於實際街道,而是JC片廠(JC Studios)的攝影棚,就在布魯克林區的中木(Midwood)附近。

心靈鑰匙》的故事帶領奧斯卡接觸了曼哈頓各地的各式各樣人們,他們生活在布魯克林區、布隆克斯區、皇后區和史坦頓島等,因此紐約市本身在這部電影裡扮演了重要的視覺角色,而且跟多數以紐約市為背景的電影所呈現的風情都截然不同。

史帝芬戴爾卓指出:「這部電影中的紐約市是一個孩子眼中的紐約市,我們試著強調這座城市鮮為人知的地方,因為這個孩子可能會穿越一些主要大街以外的較隱匿地點。我們設法呈現奧斯卡個人的紐約市版本,並不是那些大家愛去的有名地方,而是這個孩子目光所及、有所回應的景象。」

為了在影像和聲音的各方面強化奧斯卡的觀點,史帝芬戴爾卓跟一群出色的藝術團隊合作,包括攝影指導克里斯曼吉斯、剪輯克萊兒辛普森、製作設計K.K.巴瑞特和服裝設計安羅斯。之後他再跟亞歷山大戴斯培進行配樂過程,這位配樂家把連結奧斯卡故事的歌詞和奇想元素交織在音樂之中。

這部電影的拍攝並不是始於實際街道,而是JC片廠(JC Studios)的攝影棚,就在布魯克林區的中木(Midwood)附近。這個片廠在紐約市的歷史根源可回溯至1907年,設計人員在這裡搭建電影中謝爾家的曼哈頓公寓,然後製作團隊再以這裡為中心環繞到整個紐約市的街道、公園、辦公大樓、橋樑、隧道、小巷和住宅區。

K.K.巴瑞特表示:「我們尋找的地點要能表現出奧斯卡眼中的紐約,很多時候我們也得找到適合的房子並加以裝潢,作為他會拜訪的那幾組住家。奧斯卡在各個角色之間的移動通常很短暫,所以他們的住處經常是顯示其人物性格的最大線索,也就是說他們的房子在視覺上要以微妙但明顯的方式,反映出這些人物的生活。」

K.K.巴瑞特繼續表示:「整體來說,我們想要呈現的紐約仍是一個文化大鎔爐,在不同地區由許多不同的人物彼此交織,是一座包羅萬象的城市,有形成鮮明對比的各種經濟、民族和活動層級。」
由於K.K.巴瑞特本身不是紐約在地人,因此他運用自己對於紐約五區的第一印象作為指標。他說明地表示:「在某種程度上,我想身為非紐約人反而助我一臂之力,因為我能夠設身處地從奧斯卡的角度來思考。雖然奧斯卡住在紐約市,但是他其實不熟悉偏離住家附近的城市外圍,所以我想以他的立場來揣摩,出去並發現我從未去過的地方。」

製作團隊發現涵蓋各區域的許多地方,從遠洛克威鎮(Far Rockaway)到哈林區及之間的各種地點都有。工作人員拍攝奧斯卡在春風和小雨的天氣下,躊躇地嘗試走過曼哈頓橋,他繼續獨自穿越中國城和曼哈頓的下東城,然後來到上西城著名的巴尼格林格拉斯餐館(Barney Greengrass Deli),接著奧斯卡終於克服對於大眾運輸的恐懼並摘下防毒面具時,這個場面則是在中央車站關閉的軌道上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