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心靈鑰匙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延伸閱讀

拍攝緣起

由三度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帝芬戴爾卓(《舞動人生》、《時時刻刻》、《為愛朗讀》)執導,編劇是奧斯卡獎得獎編劇艾瑞克羅斯(《阿甘正傳》、《驚爆內幕》),改編自強納森薩法蘭佛耳(Jonathan Safra

本片改編自備受好評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故事從11歲紐約男孩奧斯卡謝爾的年幼心靈出發,充滿創造力的他在已故父親衣物櫃中發現一支不曾見過的鑰匙,引領他展開一場橫越整個紐約市的追尋之旅,他急切地想要找到這支鑰匙能打開的鎖。一年前,他最依賴的父親在911事件中死於紐約世貿中心,奧斯卡稱那一天是「悲劇日」(The Worst Day),不過他決心找到能延續他跟他爸之間聯繫的任何東西,而他爸生前總是鼓勵和誘使他克服各種恐懼。如今,奧斯卡踏遍紐約五大區,不停追尋這個不知道在何方的鎖,在這趟旅途中,他邂逅各式各樣的人們,每個人都以各自的方式努力地生存。逐漸地,他開始尋獲一些出乎意料的發現,能連結上他想念的父親及他愈來愈疏遠的母親,同時也能連結上他身邊嘈雜、危險、混亂又溫馨的廣大世界。

心靈鑰匙》由三度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帝芬戴爾卓(《舞動人生》、《時時刻刻》、《為愛朗讀》)執導,編劇是奧斯卡獎得獎編劇艾瑞克羅斯(《阿甘正傳》、《驚爆內幕》),改編自強納森薩法蘭佛耳(Jonathan Safran Foer)的好評暢銷小說。
這部電影由奧斯卡獎影帝湯姆漢克斯(《阿甘正傳》、《費城》)、奧斯卡獎影后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及飾演小主人翁奧斯卡的新人湯瑪斯霍恩領銜主演。製片是奧斯卡獎得獎製片史考特魯汀(《險路勿近》、《社群網站》、《真實的勇氣》),執行製片是希莉亞寇斯塔斯、馬克羅伊勃和諾拉史基納,聯合製片則是艾利布希和塔利克卡蘭。

其他主要卡司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麥斯馮西度(《隔離島》、《潛水鐘與蝴蝶》、《比利小英雄》)、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薇拉戴維斯(《誘.惑》、《姊妹》)、約翰古德曼、傑弗瑞萊特及柔伊柯威爾。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獎攝影指導克里斯曼吉斯(《教會》、《殺戮戰場》)、製作設計K.K.巴瑞特、奧斯卡獎得獎剪輯克萊兒辛普森(《前進高棉》)及奧斯卡獎得獎服裝設計安羅斯(《英倫情人》)。配樂則是四度奧斯卡獎提名的亞歷山大戴斯培(《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心靈鑰匙》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史考特魯汀製作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負責全球發行。官方網站:www.extremelyloudandincrediblyclose.co.uk

小說家強納森薩法蘭佛耳第一次推出小說《啥都暸了》(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就以融合尖銳的喜劇宇悲劇而聞名。2005年,他出版第二本小說《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則是一個機智又感人的故事,描述一名早熟又敏感的男孩,他會發明天馬行空的裝置、夢想鑽研天體物理學、收集各式各樣的隨機事實,如今他被迫在紐約各個角落展開一場毫無線索可循的追尋之旅。同時,這部小說是第一本探索9/11 家庭創傷的主要文學,觀察一個孩子的想像力如何幫助他在這些無解又無情的悲劇事件發生之後,克服自己不知所措的恐懼及痛失親人的茫然。

史帝芬戴爾卓是三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為愛朗讀》、《時時刻刻》、《舞動人生》)的導演,他讀到這本書時,不禁因奧斯卡的第一人稱觀點而感動。奧斯卡是一個不尋常的小孩,顯然智商高,但行為怪異又孤僻,使他抱持自我中心傾向,他融合天真和洞見、焦慮又勇敢的性格描述身邊的世界,渴望瞭解未知的真相。最重要的,史帝芬戴爾卓深受這種觀點的吸引,憑著一個孩子的想像力,結合任意想法、記憶閃現、系統構思、即興幻想、純粹情緒,全都在一個改變奧斯卡家庭和他身邊世界的不可挽回事件出現時爆發。
史帝芬戴爾卓表示:「我覺得這本書令人驚嘆,因為強納森薩法蘭佛耳述說這個故事的觀點,不只是從一個男孩忍受著難以想像的心痛,而且這個男孩擁有與眾不同的獨自看法,這種觀點很吸引人、有創意又情感豐富。」

史帝芬戴爾卓很感嘆得知有三千名孩子因9/11事件失去父母,他們都懷抱著無比的創傷經驗和適應掙扎,於是他向若干專家尋求諮詢,也拜訪「星期二小孩」(Tuesday’s Children)機構,是由9/11受害者家屬和朋友們創立的非營利組織,表述所愛之人因恐怖攻擊喪生面對的獨特和持續挑戰。史帝芬戴爾卓也明白許多像是奧斯卡的小孩,都因這個突然、重大和公然的事件深度悲痛到無助不已。
史帝芬戴爾卓表示:「我開始跟不同的專科醫生談話,包括安撫失親孩子的精神治療師,我想要更瞭解像奧斯卡這種小孩在經歷9/11事件後度過的每一天,他們如何自我療癒、或有時無法治癒,這種調查過程跟劇本發展並行,同時我們也諮詢治療孤癖和自閉症的專家,因為奧斯卡顯然具有這些傾向。」

奧斯卡對於9月11日當天和之後的私密經驗由艾瑞克羅斯改編成電影劇本,他想要忠實於強納森薩法蘭佛耳小說中獨特的即時性。他表示:「這是一本富情感張力的書籍,我希望改編成同樣富情感張力的電影。這本書也具有一種真實的動力和精力,改編的挑戰就是把這種特色傳達為鮮活的視覺影像。」

這本書交織著許多主題,比如個人和國家創傷、不尋常的童年、經由家庭傷痛獲致的悲劇本質和愛的磨鍊等,每個主題都是述說故事的主要關鍵,不過艾瑞克羅斯找到一種方式能藉由一項特別的元素來詮釋,那就是奧斯卡和父親湯瑪斯之間的關係,湯瑪斯在這部電影裡完全是透過奧斯卡的主觀記憶來呈現,這相對地注入一種混合愛、失落與揮之不去問題的困惑。

奧斯卡一心念著他父親所稱的「追尋探險」(reconnaissance expeditions),是湯瑪斯為奧斯卡創造的機智謎題,要他自己尋求解答,這不只是啟發人心的父子遊戲,也能幫助他克服社交不適能融入這個世界,所以當奧斯卡在他父親衣櫃中發現一個花瓶並獲得一支神秘鑰匙時,他就下定決心要展開一場搜索鑰匙意義的任務。
奧斯卡對於這支鑰匙可能來源的唯一線索就是「布萊克」(Black)這幾個字,寫在他發現裝鑰匙的信封上,於是他認真地立下一個野心計劃,要拜訪在紐約市電話簿中名字是布萊克的所有472人,儘管根據數學計算,這會花他三年的時間。他一絲不苟地繪製路線,把紐約市地圖變成他精心規劃的格狀圖,設定他的基本規則,準備全程以步行方式前往這些地點,因為他擔心會有巴士或地鐵攻擊的可能風險。
如同那些天生聰明、高度敏感但缺乏社交能力的小孩,奧斯卡努力依循行程、規則和事實,但他的搜尋卻使他朝向不可預測和忐忑不安的境界,然而無論遇到任何障礙阻隔,他仍決心要完成他的任務。

艾瑞克羅斯表示:「奧斯卡是個與眾不同的小孩,我是指一種好的、正面的與眾不同,他可能有自閉症傾向,即使抱持許多恐懼,他依然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和好奇心。他從小就只依賴他爸,他們有著共同興趣,所以當他在他爸過世一年後發現他爸的鑰匙時,他相信這支鑰匙能打開某樣東西,可能是他父親留給他的物品、建議或人生道理,這使他在悲傷和各種情緒之下仍踏上這場冒險。」

當艾瑞克羅斯開始濃縮強納森薩法蘭佛耳的廣泛情節,並發掘其電影結構,他發現這位作者本人是幫助極大的來源。他表示:「強納森是很棒的小說家,而我必須能夠成為很好的編劇,把這部作品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螢幕上,在這段過程中他很信任我,我們發展出密切的合作關係。」

史帝芬戴爾卓補充表示:「強納森確實瞭解小說和劇本之間的差異,他是我們的一大助益,他從沒說過『可是在這本書中……』之類的話,他總是願意接受別種詮釋和創新。」
電影劇本一完成,很快就開始吸引一些人才加入這個計劃。史帝芬戴爾卓表示:「我想奧斯卡的故事感動了每個讀過劇本的人,因此我們能召集一群非常傑出的演員。」主要卡司不只包括奧斯卡獎影帝湯姆漢克斯、奧斯卡獎影后珊卓布拉克、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麥斯馮西度,以及新人小演員湯瑪斯霍恩飾演奧斯卡。配角卡司同樣出色,包括柔伊柯威爾、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薇拉戴維斯、傑弗瑞萊特和約翰古德曼。

湯姆漢克斯飾演奧斯卡的父親,他受到吸引的是這齣劇本深入奧斯卡內心的方式,在那一刻他依靠的合理事實力量看似消失。湯姆漢克斯表示:「在轉眼之間,奧斯卡的整個人生方向改變,他失去唯一的靠山。他爸以前告訴他,在這個世界中總是能發現線索和寶藏,所以當他發現他爸的鑰匙,奧斯卡的反應就很有趣,他著手設計出一個追尋鑰匙可能意義的精心計劃,他相信那樣做或多或少能讓自己弄明白一些無解的事,所以這就變成非常個人又私密的故事,描述一個孩子試圖以自己的方式解釋這個不合理的世界。」

湯姆漢克斯補充表示:「我接演這部電影的決定太容易了,一旦我讀了劇本,要我演出根本不成問題。」珊卓布拉克飾演奧斯卡的母親角色,她陷入極度悲傷,在奧斯卡的生活中看似缺席,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她表示:「我發覺奧斯卡角色令人動容的一個原因就是,他感覺任何事都有答案,然而其實不是每種情況總是有明瞭的『為什麼』或『因為』,有時你得到的答案並不會符合你的期待,這一點是奧斯卡自己必須發現的道理。」珊卓布拉克繼續表示:「這個故事極富挑戰性,因為完全是透過一個孩子的觀點來述說,我想艾瑞克羅斯成功做到了。」

奧斯卡的搜尋目標是一把能對應到父親的鑰匙的鎖,他的父親湯瑪斯總是鼓勵他解開謎題及面對自己的異常不安。湯瑪斯角色的螢幕形象是一項挑戰,因為他完全是透過奧斯卡的眼睛來呈現,他本人的經歷和內心世界不得而知,他只會出現在奧斯卡的回憶之中,尤其是過去他們父子相處的最好時光,這些對奧斯卡來說都是不可磨滅的鮮明印象。

為了真實體現這位只會出現在兒子想像中的父親,史帝芬戴爾卓很早就認定湯姆漢克斯是不二人選,他回想地表示:「奧斯卡對於湯瑪斯的記憶是個完美父親,我們就這點考量,除了湯姆漢克斯還有其他人選嗎?湯姆的責任就是要表現出跟湯瑪斯霍恩之間那種深刻又真實的情感連繫,拍片現場的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他們在一起時流露的深情,他們相處時非常動人,身為導演的我覺得難能可貴,因為他們確實創造出那種互動關係,而我需要做的只是拍攝,這就是一位傑出演員和合作者的實質貢獻。」

湯姆漢克斯指出,他花不少心思揣摩這種已過世但會出現在兒子回憶中的父親形象,他也意識到這位父親湯瑪斯本身是移民者的後代,他經營鐘錶店作為養家的唯一選擇,即使他夢想成為一名科學家。湯姆漢克斯表示:「我想湯瑪斯感覺自己人生中的一大職責就是,確定他的聰明兒子能成為一個面面俱到又樂觀正面的人,會想要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由於湯瑪斯自己的成長過程中父親缺席,所以成為奧斯卡的好父親對他來說至關重要。他喜歡為奧斯卡發明天馬行空的故事,比如他編造出紐約有失落的第六區,不過他很用心在設計這些故事,目的是為了使奧斯卡能夠走出自己的世界並在外頭能感到安全。」
湯姆漢克斯也汲取自己身為人父的經驗,他表示:「對我來說,情感部分的表現靈感就是,回想之前我的孩子11歲時的成長階段是多麼富有生命力。」

湯姆漢克斯相信,湯瑪斯明白奧斯卡經常顯露出自閉症傾向的行為徵兆,不過他欣然接受這項事實,甚至對於他兒子的怪異和恐懼表現做出回應,這使得他們父子更為親密。他表示:「我想湯瑪斯並不介意他兒子的奇怪行為,反而是想辦法要幫助奧斯卡面對他的個人問題、逃避和恐懼心態,使他能夠克服這些障礙,然而就是因為這樣,一旦湯瑪斯不在了,奧斯卡的失落感就會加劇。」

母親琳達在奧斯卡心中不同於父親,,她總是感到很難跟兒子建立起親情,所以當她丈夫過世,她們母子之間的相處和隔閡問題似乎變得更加棘手。然而,縱使她看起來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之中,她仍努力在奧斯卡沒察覺的情況下,想要跟她兒子產生聯繫。

史帝芬戴爾卓覺得珊卓布拉克身上散發一股自然有機的同情心,使得她能夠塑造出這個角色的特質。他表示:「珊卓是一流的女演員,她能夠賦予角色真摰的情感。她私底下很關心湯瑪斯,並跟他建立起堅定的關係,那種感情自然而然就會傳達在螢幕上。另一方面,珊卓能夠表現出一種嚴肅感,令人感到恰如其分又十分迷人。」

珊卓布拉克認為這個母親角色很奇特,因為她在丈夫去世後設法跟兒子溝通,但同時她也因過於悲傷迷失在正常生活之中。她表示:「我想湯瑪斯仍活著時,琳達總是很放心地不插手他和奧斯卡之間的事,任由他們建立起深厚的父子關係,可是如今奧斯卡失去他的玩伴和榜樣,也是他感到唯一智力跟他相當的對象,她當然知道自己無法取代湯瑪斯在兒子心中的地位,而她自己也處於悲傷過程,所以她很難振奮精神去爭取她渴望想要跟兒子建立起的情感聯繫,但是她仍努力想要找到解決方法。」

由於這部電影是以第一人稱的主觀觀點來述說,珊卓布拉克也必須以奧斯卡對她的感覺來詮釋這個角色,這點尤其困難,因為奧斯卡無法看到母親的全貌。她表示:「我必須掌握住的概念就是,觀眾在螢幕上看到的琳達完全是透過奧斯卡的觀點,不過他對她的觀點不盡然是正面,在某些場面中,她甚至看起來不像是善盡母親的職責。然而之後,我們才會發現她到底是在想什麼、做什麼,有時我得表現得不像是一般的好母親形象,因為在兒子最無助時,我可能沒有主動關心他,奧斯卡只看到她的悲傷,還有醜陋和缺陷的一面,但這方面也很真實,不過奧斯卡並不知道她也非常擔心他,這使得她試圖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

為了更深入探索琳達的經驗,珊卓布拉克聆聽了當天被困在世貿中心的一些人留給他們家人的來電和語音信箱錄音,她表示:「這對我來說非常煎熬,但是令我震驚又感動的是聽到那些人會主動安慰他們即將離開的家人,你會真正瞭解到聽到那些錄音的悲痛絕對是無法抹滅的。」

所有人物當中,最艱難的角色肯定是小主人翁奧斯卡,他是那種充滿矛盾的小孩,天真無邪、容易受傷、高度敏感、情緒激動,害怕吵雜的噪音、響不停的電話聲、橋、電梯、大眾運輸系統、高樓,然而同時,他也是大膽的探索家,準備漫遊紐約各區,向陌生人敲門,在這個廣大的城市中尋找一把鎖。

製作群展開這個角色的大型選角搜尋,這位小演員要生性靈敏又絕頂聰明,演技也要自然,最後他們找到湯瑪斯霍恩,是《Kids Jeopardy!》節目的13歲參賽者,會說四種語言。史帝芬戴爾卓表示:「湯瑪斯是超級聰明、有趣、認真的孩子,非常投入又韌性極強,比同齡小孩早熟許多。他喜歡學習表演的方法,也習慣數學和邏輯的思考方式,他會說:『我懂了,如果我這樣做就會解決。』沒多久,所有人員都感覺到我們好像不是跟一個童星演員合作,他就是我們的主角,而他最後的表現也證明自己不同凡響。」

湯瑪斯霍恩承認,他最初不確定會有怎樣的結果,他表示:「當我得知自己獲得這個角色時,我感到很震撼,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嘗試,不過這樣也很新穎、不同又令人興奮。」

湯瑪斯霍恩立刻就能體會奧斯卡試圖經由事實和數字使這個世界變得有道理,他表示:「我想奧斯卡很注重邏輯,他喜歡把事情想得很透徹,只是現在他的內心很衝突,因為他身邊的事情變得不合情理,所以他希望找到對應他父親鑰匙的鎖,想要發現事情的道理。」

湯瑪斯霍恩指出,雖然他之前從未來過電影拍片現場,不過他完全不會感到害怕,他表示:「我有最棒的導演史帝芬戴爾卓能夠合作,當然他也是我第一次合作的導演,但是我無法想像更好的對象了。他總是會指點我有沒有做錯,也會親切地教我怎麼改進,他鼓勵我,讓我從不會感到自己很差勁,因為他能幫助我感到自信。」

湯姆漢克斯尤其開心,因為他有這次機會能跟湯瑪斯霍恩合作這位小演員的第一個電影角色,跟他建立類似最好朋友的父子關係。湯姆漢克斯表示:「湯瑪斯表現出很敏銳的直覺,也非常專注。事實上,他總是設法找出能豐富場面的特殊細節,這通常是資深演員才能帶來的創新和活躍面向。」

湯瑪斯霍恩跟珊卓布拉克演出的對手戲更具挑戰性,因為經常需求激烈的情緒。湯瑪斯霍恩表示:「對我來說,我們合演的一些場面很困難,奧斯卡會變得很生氣和煩躁,不過我跟珊卓對手演出時也很感動,感覺就像是真實情景,因為她確實會對我做出回應,影響我的感覺。」

在一些微妙又困難的互動場面中,珊卓布拉克很認同湯瑪斯霍恩能帶來複雜的心理表現,她表示:「湯瑪斯確實化身為奧斯卡,他毫不畏懼,演出時準備充分,也很穩,他的專業令人信服,而且他非常聰明,跟他合作相常愉快,我非常佩服他。」

在「悲劇日」過後,奧斯卡尋求安慰的少數來源之一是他的奶奶,就住在對街的公寓,從各自的窗戶就能對望。他們兩人分享著親密交織的關係,半夜還會用對講機溝通。在一切情況開始變得不知所措時,奧斯卡求助於他奶奶,而不是他母親。

資深舞台劇女演員柔伊柯威爾飾演奧斯卡的奶奶,她是四度東尼獎的得主。為了使表演更為深入,她參考和思索這個角色在小說中的廣泛背景故事,那些細節在電影中只會予以暗示。

柔伊柯威爾說明地表示:「奧斯卡的奶奶是德國人,在二次大戰期間住在德勒斯登(Dresden),她有結婚,但是她丈夫跟她約定不生小孩,他認為不該把小孩帶來這個可怕世界,然而她打破約定生下湯瑪斯,他長大後成為很棒的人,後來成為奧斯卡的好爸爸。」

史帝芬戴爾卓一直很推崇柔伊柯威爾的舞台劇作品,也很早之前就想這位女演員合作,他表示:「柔伊是美國舞台劇界的巨擘,我欣賞她好幾年了。她很喜歡這次的角色,也演得很樂在其中,她跟湯瑪斯建立了很契合的關係。」

雖然奧斯卡經常向他奶奶吐露心聲,不過他不能冒險告訴她這個搜尋任務,因為他必須不顧一切找到對應他父親鑰匙的鎖。有一晚,奧斯卡又想找他奶奶尋求慰藉和意見,但是他卻跟那個代稱為「房客」的安靜老人不期而遇,他就住在奶奶的公寓。資深演員麥斯馮西度飾演這名神秘老人,他只能經由寫字在記事本上的方式溝通,然而他卻成為奧斯卡追尋過程中的唯一知己。

麥斯馮西度曼的輝煌電影事業始於1950年代,最早是演出英格瑪柏格曼執導的《第七封印》嶄露頭角,之後繼續跟柏格曼合作超過十部電影。從影六十年來,他演過許多令人難忘和獲獎肯定的角色,他感到《心靈鑰匙》的故事能引起自己的強烈共鳴 。

麥斯馮西度曼表示:「我深受劇本感動,這種情形並不常發生,我喜歡飾演這個神秘人物,他的登場顯然是一名陌生人,他試圖幫助奧斯卡展開搜尋,然後他們兩人之間發展出很有趣的友誼。」

這個角色在整部電影中都保持沉默,所以麥斯馮西度曼必須完全透過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傳達出他的痛苦、好奇和快樂等情緒時刻。史帝芬戴爾卓談到這種不尋常的無言表演方式:「麥斯過去從未有過這樣的演出,我覺得他一直想要嘗試這種表演方式,我確實相信這次他又創造出個人生涯中最不凡的角色之一,他的演技極為微妙、複雜、有趣和敏感,甚至不用說任何一句話。」
隨著奧斯卡展開他的追尋任務,他在紐約市各個角落邂逅了幾百位形形色色的陌生人,他們僅僅擁有一項共同特徵,那就是都叫作布萊克。奧斯卡遇到的第一組人即是他這場未知搜尋的關鍵,那就是即將離婚的夫妻艾比和威廉布萊克,分別由薇拉戴維斯和傑弗瑞萊特飾演。

傑弗瑞萊特指出,這齣電影劇本立刻就對他產生一股衝擊,他回想地表示:「有一晚,我正準備演出舞台劇時,我在後台讀完這齣劇本,然後導演來更衣室找我,他看到我的臉色不太一樣就問我是否還好,我告訴他我讀完這個故事後,正試著整理情緒,讓自己沉澱下來。」

傑弗瑞萊特也受到能跟史帝芬戴爾卓合作的吸引,而這場經驗也達成他的期望。傑弗瑞萊特指出:「史帝芬是舞台劇出身,跟我一樣,他會讓你塑造和挖掘自己的角色,深入推敲場面,然後加以精進,這種表演方式以電影領域來說並不常見。」

史帝芬戴爾卓同樣熱切地想要跟傑弗瑞萊特,他表示:「我一直想要傑弗瑞飾演威廉布萊克,他很聰明又富有同情心,為這個角色帶來廣度,他的演出很到位,超乎我們的想像。」

至於薇拉戴維斯,史帝芬戴爾卓認為這位女演員能夠在一些關鍵場面中引發人們共鳴,他表示:「薇拉是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她也是現今最備受尊崇的藝人之一,我們很幸運能夠找來她。」

就薇拉戴維斯的看法,艾比是經歷婚姻不合的女人,不過在跟奧斯卡初次的奇妙相遇之後,她出乎意料地發現自己獲得一種慰藉,她說明地表示:「奧斯卡發現艾比的美麗,我想這使她在最需要自尊時恢復信心。在某種意義上,艾比和奧斯卡都因為陷入悲傷變得孤獨,但是他們相遇後開始互相同情,想要讓彼此振作起來。」

主要卡司之外還有約翰古德曼飾演的門房史坦,他是奧斯卡所住公寓大樓的警衛,經常喜歡在奧斯卡出入大廳時跟他嬉鬧。約翰古德曼表示:「史坦是奧斯卡愛鬥嘴的死對頭,他們之間會互相戲謔,不過我想史坦實際上很喜歡他,也知道奧斯卡比他聰明好幾倍。」

史坦在不經意之下,也提供奧斯卡最初展開搜尋計劃需求的一樣工具,那就是紐約五區的電話簿。史帝芬戴爾卓表示:「史坦是個很關鍵的小角色,不過約翰說服我說他想要參與演出。我想他為這部作品帶來很美妙的趣味面向,使我們看到奧斯卡的另一面,那是只有史坦才看得到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