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火燒108大樓 The Tower(2012)

延伸閱讀

《火燒108大樓》關於電影

《火燒108大樓》結合韓國最大咖的明星陣容,以平凡人在災難中求生的故事,讓觀眾隨著劇中情節動容起伏。

2012年韓國電影復甦。由於影迷愛看國內製作的電影,比較不喜歡看外片,根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統計,11月下旬,觀賞韓國電影的觀眾人數第一次突破百萬大關。

這部製作大成本的災難鉅片,發生在首爾市中心、樓高108層摩天大樓的密閉空間裡。由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爆發在聖誕夜,過節民眾受困在大樓火場裡,歷經混亂、恐慌和恐怖的過程。豪華宏偉、複合式住宅摩天樓的虛擬空間,提供了壯觀的背景特效,讓觀眾全場坐立難安,緊張萬分。這部電影以坍塌、熱氣引發的崩裂、儲水槽爆炸等寫實手法,來呈現大火災難現場,製造出讓人膽戰心驚的電影體驗。大量的特效、強大的戲劇張力、以及在一年中最棒的當天發生的壯烈悲劇,《火燒108大樓》無疑將成為今年電影復甦的力作。

平凡人在災難中求生的故事,讓全家人的心隨著劇情起伏的一部影片

除了令人瞠目的視覺特效,《火燒108大樓》的戲劇張力,也讓男女老少都動容。受困在大樓火場的人來自各行各業,有富人,也有大樓裡的工作人員。其中,一位大樓物業總監是單親爸爸,為了搶救愛女,奮不顧身衝向火海中的大樓;被暗戀著的漂亮餐廳經理;一位教會長老用彩券獎金買下摩天樓的住家;一群在大樓大餐廳裡工作、喜愛鬥嘴的廚師;打算安享晚年的老夫老妻;為了兒子的學費即使假日也不休息的清潔女工;臨盆在即的孕婦;以及雄心勃勃投資摩天樓的老闆。

最先抵達大樓外的人是消防隊長,他原本排休,準備跟妻子共度第一次的聖誕夜;菜鳥消防員第一天上班就面對最嚴重的火災現場。在奮力逃脫火海的困局中,一一鋪陳每位受困者的故事。本片藉由火場受困者絕望的掙扎和淚水,呈現出以人為本、親情和愛情的可貴,絕對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大卡司,包括孫藝珍和薜景求,明星陣容堅強

火燒108大樓》卡司堅強,結合韓國最大咖的明星陣容,一起演出這齣描述家庭、勇氣和愛情的故事,備受矚目。影帝薜景求、影后孫藝珍,加上業界鐵漢金相慶,傾力演出,好評不斷。

薜景求飾演經驗豐富的消防隊長。當108層高的摩天樓陷入火海時,他奉命帶領打火弟兄趕往火災現場。這是孫藝珍首次挑戰災難題材,她飾演有著自信、專業的餐廳經理,在火場中溫柔而冷靜的帶領受困的住戶和同仁排除萬難,尋找求生路。金相慶是摩天樓的設施經理,在消防隊員打火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最重要的是,某些受歡迎的韓國演員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包括金仁權、李漢威、金盛吳、以及朴澈旼。車仁表、安聖基、宋在浩等巨星也在片尾露臉,讓人驚喜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