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完美情人 Beyond the Memorie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有純愛電影大師之稱的新城毅彥,又再次精準捕捉男女間細膩動人的情感,令人怦然心動卻又心碎

新城毅彥(Takehiko Shinjo)
1962年出生於東京,1993年與木村達昭共同執導電視劇《愛情白皮書》嶄露頭角,而後執導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2006年執導首部大銀幕作品《現在只想愛你》獲得亮眼的成績,而後拍攝《我的初戀情人》不僅日本票房突破21億日幣的好成績,之後的《天國之吻》也大受好評,《不完美情人》為他的第五部電影作品,有純愛電影大師之稱的他,又再次精準捕捉男女間細膩動人的情感,令人怦然心動卻又心碎,結合了長澤雅美及岡田將生如此夢幻的組合,將一個成熟暖心的戀愛故事,溫柔唯美地在大銀幕上呈現。

導演的話

育江小姐的原著漫畫其實更像小說,字裡行間藏入了許多東西。這樣的作品到底該如何改編呢?真是非常困難。我拍攝電影時,總是很重視捕捉那股「空氣感」。除此之外,這次電影的節奏更緩慢了一些,讓觀眾能在看電影的同時一邊感受、一邊思考。我很希望透過瀨戶內海沿岸城鎮的風景幫電影加分,表現出日本人心中都有的那股懷舊鄉愁。

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人活著不後悔、不煩惱的,這些年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變得越來越淡薄了。可是,有些心裡的結,實在是很難單靠自己一人解開它。柑奈因為青梅竹馬好友死去而內心受創,在遇見阿祿之後,才開始面對一直逃避的過去,並試圖跨越心裡的創傷。我希望藉此表達出與他人相遇、彼此互相影響的重要性,以及打破回憶牢籠的堅強,並讓觀眾思考什麼是愛,什麼是溫柔?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之後,都能抱著溫暖開朗的心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