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完美情人 Beyond the Memories

延伸閱讀

關於原作

育江綾的暢銷漫畫【純潔柔軟的心】,是以短篇集的形式(「ACT1?10」)構成,每篇都在幾話之內結束,層層描繪出整體故事架構。

本次電影版的故事主軸分別是:「ACT2」中因為高中時期對自己抱有好感的兒時玩伴春田死亡後,心中一直感到空虛失落的瀨戶柑奈的故事;「ACT6」中在小學時和同班女同學一起遭遇交通事故,卻只有自己活下來的赤澤祿的故事;以及「ACT10」中柑奈和阿祿命運交會的故事。本片企劃開始於2010年,當時漫畫連載即將結束,而C&I娛樂的八尾香澄製作人又是原著的超級粉絲,因此寫了企劃書交給出版社,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育江老師作品的情節,總是彷彿截取了日常生活的切片,生動描繪出年輕人擺盪不定的心意。在她作品中登場的男孩都不是遙遠不可及的王子,而是親切的鄰家男孩。在漫畫【純潔柔軟的心】之中,有許多台詞都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在撰寫劇本時,也參考了漫畫中獨特的說話語氣。此外,在服裝、髮型,以及場景道具等美術製作上也都十分講究,因此才能打造出一部符合原著世界觀的作品。

原著作者育江綾(Ryo Ikuemi)
1964年10月2日出生於北海道,1979年出道,2000年以【薔薇色的明天】獲得第46屆小學館漫畫獎,擅長描繪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清新自然、簡潔洗練的畫風,筆下的人物溫柔、真實且迷人。2004年【純淨柔軟的心】於集英社出版的【Cookie】開始連載,2009年以此作榮獲第33屆講談社漫畫獎(少女漫畫部),至2010年共發行全13集,全球累積發行量已突破295萬本(至2013年8月止),也改編為電影版《不完美情人》由岡田將生與長澤雅美主演,中文原著漫畫也將於2014年2月由東立出版社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