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大衛澤爾納,與弟弟納森是一對合作無間的創作搭檔。

大衛及奈森澤爾納絕對是當今獨立影壇最奇特的導演兄弟檔,出生於美國奧斯丁,他們已拍攝過無數在知名影展大放異彩的短片及電影,尤其是美國日舞影展的超級常客,2005的短片作品Flotsam/Jetsam是他們首部日舞的短片。

2008年時他們推出首部長片《Goliath》,由哥哥大衛親自演出男主角,深刻詮釋中年男子徬徨孤獨的心靈,緊接著2012年的《Kid-Thing》則仿效寓言的敘事結構,以一名未受後天道德約束、充滿野性的女孩為故事中心,描述一場在森林中的內心旅程,獲選為柏林影展國際觀摩單元,之後更在日舞、阿根廷等多國影展中輪演,廣受各界好評,也奠定了澤爾納兄弟在獨立影壇的地位,如今更跨界擔任製作,展現全才的驚人天賦。

這次在《久美子的奇異旅程》中,這對兄弟檔也親自擔綱演出,哥哥大衛飾演熱心善良的明尼蘇達警察,弟弟則是在機場偶然與久美子相遇的傳教牧師。

關於女主角:百變日本演技天后菊地凜子

日本女演員菊地凜子出身神奈川,1999年以新藤兼人的《生きたい》出道,2006年她演出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的《火線交錯》(Babel)中的失聰少女綿矢千惠子,深刻動人的詮釋使她成為50年來日本第一位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女演員,菊地凜子也因此開始廣受國際矚目。

2009年時她與美國獨立電影怪才雷恩強生(Rian Johnson)合作,在《騙行無阻》(The Brothers Bloom)中飾演性感的炸彈專家,出色的外型和靈活的表演風格讓菊地凜子已然成為國際日本女星的代表人物,在《浪人47》及《環太平洋》等片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