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延伸閱讀

故事原型

改編自真人真事,2001年,明尼蘇達州警方在底特律湖城附近的叢林中發現了神秘女性的屍體,經過調查之後發現是名叫Takako Konishi(暫譯:小西貴子)的日本上班族。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故事原型改編自真人真事,2001年,明尼蘇達州警方在底特律湖城附近的叢林中發現了神秘女性的屍體,經過調查之後發現是名叫Takako Konishi(暫譯:小西貴子)的日本上班族。小西貴子在該月月初抵達明尼蘇達,並曾到俾斯麥、法戈等周邊城鎮旅遊,曾與小西貴子接觸的警方透露了兩人的談話,經由媒體轉述之後,該地居民普遍認定小西是為了追尋電影冰血暴中,由史蒂夫布希密(Steve Buscemi)在法戈所埋下的寶藏而來。由於這則故事充滿了神秘色彩,久而久之逐漸流傳為明尼蘇達的都市傳說。

然而,事實上,根據警方後來發現,小西貴子是因不堪失業及失戀的雙重打擊,才決定重回曾與戀人同遊的故地輕生。儘管事實並非如外界揣測,澤爾納兄弟仍以都市傳說的原型創造了女主角久美子,並讓她與小西一樣踏上往法戈的旅程,在這段白日夢冒險的終點,久美子能如願以償嗎?

關於原聲帶:來自德州的獨立電音四人組 章魚計畫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原聲帶邀請由獨立電音樂團「章魚計畫」(The Octopus Project)傾力打造,來自德州的他們擅長使用吉他、鼓、貝斯等樂器營造出帶有數位及電音感的獨特旋律,風格兼具流行與實驗元素,在片中不只以冷冽電氣詮釋極地雪景,也以音樂譜出女主角久美子狂放又孤寂的心靈,被知名電影媒體綜藝報譽為本片烘托氣氛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