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延伸閱讀

卡司與他們的角色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談艾倫圖靈,他的能力很強、腦筋轉得很快,而且很健康。他是很自然的人,他跑的馬拉松很接近奧運標準,他還參加越野項目。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談艾倫圖靈

他擁有獨特、強迫、不對稱的個性。他的效率很高、很會設身處地,特別關心人,非常喜歡小孩。他能與人自由溝通,不會覺得受到一般陳腐的限制,他很專注並有點靦腆。他被視為怪咖,他媽叫他“怪鴨子”。他的能力很強、腦筋轉得很快,而且很健康。他是很自然的人,他跑的馬拉松很接近奧運標準,他還參加越野項目。他會從威姆斯羅的家中跑步去曼徹斯特大學教書,來回的距離是20公里。我跟他在曼徹斯特任教時認識他的人談過,他們都說他非常好心、有禮又羞怯。他不常做直接的目光接觸,但他這麼做時,你會浸淫在仁慈、好奇、機智卻可在的個性中。他很專注,並經常被認為是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有自己的想法跟思考模式,他會做一些很怪的事情,但對這些事非常開放。他是了不起的人,擁有仁慈的靈魂、很無害、有點笨拙,但非常固執、一心一意、才華洋溢又有能力。他的人生悲劇不只是英年早逝,還因為在他的性向不被見容的年代遭到起訴。

綺拉奈特莉談瓊克拉克

模仿遊戲》感覺是個重要的故事。一個人能花六年的人生做這種事,卻從此不再提起挺了不起的。他們不得談論,甚至連彼此之間都不能提。艾倫與瓊是好友,他有一度覺得他能跟女人結婚,當個“正常人”,不管那是啥意思。她是好朋友,說不定能成功。他們是協助打贏二戰的部分人士。我還是得用手指數,每次我試著讀片中的高級數學,我花了三禮拜時間想搞懂,結果慘敗。我是演員,不是數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