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百星酒店 Hotel Deluxe

延伸閱讀

《百星酒店》導演

曾與周星馳合作多部電影的谷德昭,為香港知名電影導演、編劇及演員,電影生涯皆與喜劇密不可分。

谷德昭(Vincent Kuk),1965年8月15日出生於大陸山東省,是香港知名電影導演、編劇及演員。他早年曾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並畢業於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主修傳理、副修經濟。畢業後則跟隨導演高志森參與編劇等幕後工作。由於高志森製作喜劇為多,所以也讓他的電影生涯跟喜劇脫離不了關係,也因為其作品特性,讓他時常與周星馳合作。

1993年起,他轉投周星馳旗下,擔任《破壞之王》等片編劇,並在周星馳多部電影中參與演出。他的導演作品多以喜劇為主,包括《鹿鼎大帝》、《玻璃樽》、《行運超人》、《龍發威 2003》、《龍咁威2之皇母娘娘呢?》、《家有囍事2009》、《神奇俠侶》、《男人如衣服》,以及2013年最新作品《百星酒店》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