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百星酒店 Hotel Deluxe

延伸閱讀

《百星酒店》演員

鄭中基、吳君如、毛舜筠、杜汶澤、薛凱琪、黃百鳴、熊黛林、吳千語等搞笑喜劇天王天后聯手打造香港爆笑喜劇。

鄭中基 Ronald Cheng 飾演 包定

自小喜愛唱歌的鄭中基,於1995年得到張學友御用監製歐丁玉安排,為張學友唱和音,並與張學友一同拜師學藝。因為歐丁玉的引薦,鄭中基把自己一些試唱作品交給不同製作人試聽,結果獲得知名製作人周治平的青睞,成為他製作公司的歌手,並正式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個人國語專輯《左右為難》。1996年榮獲叱吒樂壇流行榜、無線十大勁歌金曲、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新城勁爆流行音樂、Channel V中文TOP20、ICRT等華語樂壇新人及歌曲獎項。2005年更憑《無賴》一曲橫掃華語樂壇十多個獎項。

2000年,鄭中基主持搞笑綜藝節目《爆笑急轉彎》,喜劇細胞因此被發掘出來。2002年與盧巧音合作情境喜劇《開心新班子》後,更積極轉型成為喜劇演員,並拍攝多部喜劇,尤其在谷德昭執導的《行運超人》和《龍發威 2003》當中,以女裝造型大受觀眾歡迎。之後更以電影《行運超人》與《老港正傳》分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接著並以《機器俠》小江一角,獲得第十四屆Channel V華語音樂榜中榜香港地區最佳電影男演員獎肯定。主演電影作品還包括《12夜》、《愛君如夢》、《金雞2》、《內衣少女》、《花田囍事2010》、《越光寶盒》、《最強囍事》、《低俗喜劇》等片,並在2007年的《心想事成》擔任編、導、演三職,展現優秀才華。鄭中基在2013年的最新主演電影《百星酒店》當中,飾演日夜盼望升為大堂經理,面對顧客難題都能迎刃而解的副經理「包定」。

毛舜筠 Teresa Mo 飾演 古黛

毛舜筠出身自麗的電視,繼而在佳藝電視之重頭劇《紅樓夢》當中飾演林黛玉。她於1981年正式在無線電視台亮相,於1984年的《鹿鼎記》飾演沐劍屏,翌年則在《楊家將》當中飾演楊三娘。她在八零年代末期開始嶄露頭角,並在諸多劇集當中擔綱主角,尤其《他來自江湖》一劇更使她聲名大噪。也就在這個時候,她開始以喜劇作為演出定位。

1991年加入影壇主力拍攝電影,主要以喜劇演出為主,而最為人熟悉、且最成功的作品,莫過就是1992年與張國榮合作的《家有喜事》,當時以高達4900萬港元的票房打破歷史紀錄。此外,她也多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項,並於2006年以《早熟 2005》勇奪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電影演出作品還有《92黑玫瑰對黑玫瑰》、《黃飛鴻笑傳》、《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大丈夫 港 》、《心想事成》、《老港正傳》等片。在最新演出作品《百星酒店》當中,她則飾演心狠手辣、炒人不貶眼、由集團空降到百星酒店的經理「古黛」。

吳君如 Sandara Ng 飾演 桃姐

吳君如是香港知名電影、電視演員,也是優秀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有外號「三姑」之稱的她,十六歲時進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1983年畢業後,即在無線飾演小角色。後來調入《歡樂今宵》,上演喜劇「蝦仔爹哋」的大白鯊一角,名氣逐漸大開。之後她也與周星馳合拍《鬥氣一族》、《錯體姻緣》等電視劇集,之後轉往電影圈發展,擅長演搞笑角色。主演電影作品包括《賭聖》系列、《霸王花》系列、《家有喜事》系列等。改變戲路後,她以1996年自資拍攝的《四面夏娃》,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1999年終於以《洪興十三妹》榮獲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2003年更以《金雞》榮獲第4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在最新作品《百星酒店》當中,她則飾演對房間整理嚴格、接近病態的房務總管「桃姐」。

杜汶澤 Chapman To 飾演 彭俊

1994年由製作人蕭鍵鏗發掘,之後加入亞洲電視並被監製冼志偉提拔,拍攝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而打出名堂。其後轉往電影界發展,並以《無間道》中的「傻強」一角出人頭地,獲選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2006年身兼監製與男主角的電影《伊莎貝拉》,成為該年唯一入選柏林影展競賽單元的華語片,也讓他獲得角逐柏林影展影帝之榮譽。2012年9月,他更以電影《低俗喜劇》在美國德州的「奇幻電影節」中榮登最佳喜劇男主角寶座,同時也以《DIVA 華麗之後》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演出的電影作品還包括《頭文字D》、《情義我心知》、《破事兒》、《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人間喜劇 港》等片,並於最新作品《百星酒店》當中飾演愛發明星夢的餐飲主管兼酒保「彭俊」。

薛凱琪 Fiona Sit 飾演 寶寶

薛凱琪出生於香港,是知名歌手及演員。中學畢業後就讀香港城市大學,主修創意媒體。十八歲開始即拍攝多支廣告,並擔任雜誌模特兒,甚至在網路公司做過設計,之後投身娛樂圈。2005年時,薛凱琪首次演出電影《早熟 2005》,於片中飾演就讀名校的千金小姐,也讓她成為飆破千萬票房的女星,之後更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演技因此大獲肯定。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新紮師妹3》、《女人本色》、《分手說愛你》、《低俗喜劇》等片,並在最新作品《百星酒店》當中飾演正準備承繼巨額遺產,而在酒店內舉辦假婚禮的富商千金「寶寶」。

黃百鳴 Raymond Wong 飾演 可新

黃百鳴在1970年代香港電視黃金時期,加入無線電視擔任演員。而他的電影事業開始於1980年,當時正值港產片新浪潮年代,電影開始興旺,他也因此投身電影圈,不但出任演員參與演出,更還擔任製片。他也成立以拍攝喜劇作為定位的「新藝城影業」,尤其1982年拍攝《最佳拍檔》大受歡迎,票房狂撈2700萬港幣轟動全港。其後的代表作《小生怕怕》、《開心鬼》系列、《恭喜發財》等片,也在上映時有突破千萬的高票房表現。

之後,他又繼續成立「東方電影」,甫成立一兩年又再創票房紀錄。1992年時,他所監製並演出的賀歲電影《家有喜事》狂飆4900萬票房,再度大破港產片票房紀錄。五年後的續集《97家有囍事》也獲得4000萬票房紀錄。2010年,黃百鳴加入天馬電影擔任行政總裁,並拍攝《葉問》、《最強囍事》等賣座佳片。這回他則在最新監製、演出作品《百星酒店》當中,飾演性格陰險勢利、誓言爭奪巨額遺產的委託人「志強」。

熊黛林 Lynn Xiong 飾演 柯夏萍

熊黛林是大陸知名模特兒及演員,1999年到上海發展,獲得「中國民族模特大賽」季軍。2002年又奪得「中國最佳時裝模特兒」及「中國十佳模特兒」肯定。2006年後,她多在香港發展並演出多部電影,代表作品有《葉問》、《拜金女王》、《花田囍事2010》、《八星抱喜》等片,並在最新作品《百星酒店》當中飾演戲中戲女主角「柯夏萍」。

吳千語 Karena Ng 飾演 凌夢露

吳千語是香港模特兒及電影演員,也是新一代「開心少女組」的成員之一。早在擔任模特兒與演員之前,她便開始拍攝廣告,更被導演葉偉信賞識,拍攝《開心魔法》作為電影出道作品。之後也於《八星抱喜》、《男人如衣服》當中演出,並在新作《百星酒店》飾演對男主角包定產生好感的電影女主角「凌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