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珍妮佛勞倫斯,年紀輕輕就擁有渾然天成的自然演技,加上迷人的外貌及過人的活力,使她成為近年來好萊塢最有天賦又最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凱妮絲艾佛丁」
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年紀輕輕就擁有渾然天成的自然演技,加上迷人的外貌及過人的活力,使她成為近年來好萊塢最有天賦又最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

珍妮佛勞倫斯憑藉演出大衛歐羅素執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贏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上第二年輕的女主角得主。囊括了包含奧斯卡、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等各大女主角獎項。

之後於商業大片《X戰警:未來昔日》中再度出演年輕魔形女,角色吃重備受觀眾喜愛,而與導演大衛歐羅素二度合作演出的《瞞天大佈局》讓她再度入圍電影界最高殿堂的奧斯卡金像獎。而真正讓珍妮佛蜚聲國際,建立最賣座動作女英雄的地位的《飢餓遊戲》電影系列(2012-2015年)也將於今年邁入史詩完結最終章節。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飾「比德梅爾拉克」
喬許哈契遜是當今好萊塢最傑出的年輕男演員之一。2012年,他贏得CinemaCon獎的最佳突破演員獎、MTV電影獎的最佳男演員獎、Logo’s New Now Next獎的明日巨星獎及GLAAD獎的先鋒獎等。2014年,獲得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科幻電影男演員獎,廣受青少年大眾族群喜愛。

喬許哈契遜近期作品包括《地心冒險2:神祕島》,以及身兼監製的獨立電影《留命查看》。另外還有他與坎城影帝得主班尼西歐岱托羅共同合作的《失樂園》。而最廣為人注目的作品,莫過於青少年文學改編作品《飢餓遊戲》電影系列,喬許哈契遜飾演男主角比德·梅爾拉克獲得廣泛好評。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蓋爾霍桑」
連恩漢斯沃是斯文外表下潛藏著爆發力的年輕演員,演過各種不同戲路的電影角色,如今已成為最搶手的新世代演員之一。

2012年,連恩漢斯沃演出多部超級票房強片,分別是蓋瑞羅斯執導的《飢餓遊戲》及賽門魏斯特執導的《浴血任務2》。也在羅伯路克提執導的企業驚悚片《決勝機密》中,跟兩大硬底子演員哈里遜福特和蓋瑞歐德曼在大螢幕上飆戲。他接下來的作品是由羅蘭艾姆立克執導的經典科幻災難電影ID4正宗續作《ID4星際終結者:滅絕重生》。

連恩漢斯沃出生於澳洲墨爾本,成長於菲利浦島,他的兩個哥哥也是演員,二哥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他從小就喜愛電影,小時候經常看電影整天,但從沒想過會成為演員。17歲時,他看著兩個哥哥路克和克里斯演出澳洲電視節目,毅然決定自己也想認真追求演藝事業,於是他報名表演課,找到經紀人,開始試鏡。他很快就得到賞識演出澳洲熱門電視影集《Home and Away》,是他的表演處女作,之後又獲得機會演出澳洲電視史上最成功的影集《Neighbors》。

山姆克拉佛林(Sam Claflin)-飾「芬尼克歐戴爾」
山姆克拉佛林於2009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之後就陸續獲得幾個出色作品的演出機會。包括在英國演出理查寇蒂斯所執導的BBC One電視電影《讓愛延續》,與女星希拉蕊史旺合演,主要為喚起世人注意非洲的瘧疾問題。

2012年,他與克莉絲汀史都華、莎莉賽隆和克里斯漢斯沃共同演出賣座片《公主與狩獵者》,於片中飾演威廉王子一角。2011年,他因演出《神鬼奇航:幽靈海》在全球影壇嶄露頭角。

山姆克拉佛林跟莉莉柯林斯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片《真愛繞圈圈》,改編自西西莉雅艾亨(Cecilia Ahern)的暢銷小說《我一直都在》。近期作品還包括改編自蘿拉韋德(Laura Wade)於2010年編寫的知名舞台劇《Posh》,揭露英國牛津大學最惡名昭彰「布靈頓社團」的《高富帥俱樂部》。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奧瑪柯茵總統」
茱莉安摩爾是當今演技多變又魅力獨具的女演員之一,以戲路寬廣著稱,類型從喜劇到劇情片,領域從商業大片到藝術小品,無論從大螢幕到小螢幕,她的表演每每令人印象深刻。

近期電影作品包括跟克莉絲汀史都華、亞歷鮑德溫和凱特柏絲沃合演的《我想念我自己》與跟艾倫佩姬和查克葛里芬納奇合演的獨立劇情片《扣押幸福》。

2014年,茱莉安摩爾以《寂寞星圖》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成為繼茱麗葉畢諾許之後,影史上第二位在三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都奪下最佳女演員獎的大滿貫影后;2015年她再以《我想念我自己》獲得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飾「奎希妲」
娜塔莉多莫以演出HBO熱門得獎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而廣為人所熟知。她從主演Showtime電視台的熱門古裝影集《都鐸王朝》開始嶄露頭角。其他電視作品包括CBS電視台影集《福爾摩斯》、BBC電視台影集《皇家律師》及《靈界》。

電影方面,娜塔莉多莫演出朗霍華執導的《決戰終點線》,跟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等人有相當精采的對手戲;以及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與布萊德彼特、麥克法斯賓達和卡麥蓉狄亞合演的《玩命法則》。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瑪丹娜編導的《溫莎公爵的情人》、《美國隊長》、《Fencewalker》、《遙遙歸鄉路》、《City of Life》、跟黛咪摩爾和米高肯恩合演的《天衣無縫》及《濃情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