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好萊塢奇才導演威斯安德森可以說是橫掃各大影展的常客

威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他前一部作品《月昇冒險王國》就獲得超高評價,不僅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同時也得到金球?音樂喜劇類的最佳影片提名。他的前一部電影《超級狐狸先生》雖然只是一部布偶動畫

但是好萊塢大牌明星喬治克隆尼、梅莉史翠普都自願上陣配音演出,可見導演的魅力。

威斯安德森的第一部在市場上大有斬獲的就是《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nebaums,這部電影也讓金哈克曼獲得一座金球獎影帝,也讓威斯安德森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

除了電影之外,威斯在廣告界也相當受歡迎,例如美國知名電話公司AT&T的「跟你的世界無縫接軌」、美國運通的「我的生活,我的運通卡」,以及2008年他和布萊德彼特一起合作的手機廣告都引起廣大觀眾的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