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延伸閱讀

關於場景設計

製片團隊找到了德國、波蘭、捷克交界的一個世界衛教組織編列為世界遺產城市的科利茨,科利茨提供了豐富的歌德、巴洛克和新藝術時期的建築外觀。

在《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另外一個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場景設計!因為從裡到外要找到1930年代的建築、內部裝潢、具有歐洲風格的場景可不容易,導演從許多照片找尋他心目中的經典歐洲建築,發現許多適合的場景不是被拆除就是已經被過度翻修更新了。所以就得一切自己來。

不過最後製片團隊找到了德國、波蘭、捷克交界的一個世界衛教組織編列為世界遺產城市的科利茨,科利茨提供了豐富的歌德、巴洛克和新藝術時期的建築外觀。而一直都跟隨威斯安德森作場景設計的亞當斯塔科森,除了《大吉嶺有限公司》、《月昇冒險王國》之外,最近也跟史蒂夫麥昆合作了《自由之心》。在片中飯店裡所有的設計都是由斯塔科森精心創造的。

斯塔科森說:「我在設計這個飯店的時候,一開始就以葛斯塔夫這個角色的個性去形塑這個飯店的靈魂,然後按照那個時代背景加上對於雷夫費恩斯的形象,把完整的色調、樣式和建築。所以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畢竟這是一個非常浩大又複雜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