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暗時刻 The Darkest Hour

延伸閱讀

關於劇組

導演克里斯葛瑞克曾在許多名導身旁擔任美術指導與美術設計,合作過的導演包括有史蒂芬史匹柏、大衛芬奇、柯恩兄弟等。

克里斯葛瑞克CHRIS GORAK (導演) 在2006年自編自導由瑪莉瑪寇梅可主演的《毒氣浩劫》之前,他以在許多導演身旁擔任美術指導與美術設計起家,合作過的導演包括有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以及泰瑞吉連(Terry Gilliam)。本片於日舞影展獲得最佳攝影獎,並獲評審團大獎(Grand Jury Prize)提名。

葛瑞克為BOOM!創作了一部名為NOLA的漫畫。
他的美術設計作品包括有: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的《衝破顛峰》(艾米爾荷許也有演出)、《刀鋒戰士3》(Blade: Trinity)以及《家變》(The Clearing),還有電視迷你影集《幽浮入侵》(Taken)。

他身為美術指導的作品有:《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缺席的男人》(The Man Who Wasn’t There)、《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天啊!我把傑克變雪人》(Jack Frost)、《賭城風情畫》(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以及《絕命終結者》(Tombstone)。

葛瑞克是杜蘭大學的建築碩士。現與家人定居洛杉磯。

強史派茲JON SPAIHTS (編劇) 把他的第一部劇本─科幻動作史詩片《Shadow 19》─賣給華納同時也擠進「黑名單」(Black List)後,他就打進了好萊塢。本片讓他與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成為好友,他也為基努李維量身打造,寫了一部科幻冒險愛情片《Passengers》。

從那時開始,史派茲就持續為電影效力,他的代表風格是高深的故事概念與充滿想像力的世界。他為《異形》(Alien)續集所寫的石破天驚的劇本─《普羅米修斯》─讓這部作品準備躍上大銀幕,並讓製作人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來親自執導。

一部迪士尼的原創電影《Children of Mars》正在製作。史派茲現正忙於連續兩部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的,以科幻為主軸的作品。

湯姆傑克森TOM JACOBSON (製作人) 的電影生涯相當成功,既是大片廠負責人,又是親自參與許多賣座電影的製作人。他現在主打他的獨立製片公司The Jacobson Company ,針對不同階段的作品─準備、包裝與製作,都有相對應的計畫。《黑暗時刻》這部New Regency與Summit Entertainment的科幻驚悚片,是他擔任製作人的最新作品。
2003到2005年間,傑克森擔任派拉蒙副執行長,他必須參與派拉蒙電影的準備與製作的各個層面。

傑克森在20世紀福斯擔任過6年的資深總經理,最後爬到全球電影經理的位置。他曾經手過的賣座強片有《小鬼當家》(Home Alone)、《小鬼當家2》(Home Alone 2)、《終極警探3》(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九月懷胎》(Nine Months)、《機飛總動員》一二集(Hot Shots)、《捍衛戰警》(Speed)、《斷箭》(Broken Arrow)以及《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

身為密蘇里州堪薩斯市人的傑克森,在耶魯大學與金獎導演彼得戴維斯(Peter Davis),共同研習記錄片拍攝。他後來到洛杉磯,在羅傑柯曼(Roger Corman)的New World Pictures,開始幫忙各個製作工作的空缺。接下來的三年,傑克森參與過超過一打的電影,包括朗霍華(Ron Howard)的《俠盜獵車》(Grand Theft Auto)與喬丹堤(Joe Dante)的《食人魚》(Piranha)。後來到派拉蒙,他開始與製作人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以及唐辛普森(Don Simpson)合作,擔任《美國舞男》(American Gigolo)與《豹人》(Cat People)的執行製片,還擔任《閃舞》(Flashdance)與《神偷淑女情》(Thief Of Hearts)的總監製。

史考特基文SCOTT KEVAN (攝影指導) 他一連串令人印象深刻的攝影作品,讓他深受影評人與觀眾的注意與喜愛。他擅長創造嚇人的影像、人像的剪影以及幻覺似的、色彩明亮的夢境。他曾在美國影藝學院獲Mary Jane Pickford獎的肯定,1998年拿到藝術碩士後,基文被Hollywood Reporter刊物2007年的「下個世代」名單,選為「35歲以下最聰明且最有才華的攝影師」之一。
基文的作品包括有《血肉森林》(Cabin Fever)、《人間煉獄》(Borderland)、《美人依舊》(Beauty Remains)、《追兇線索》(Cleaner)、《踢踏人生》(Stomp the Yard)、《絕命尬車》(Death Race)、《名揚四海》(Fame)以及《敗者為王》(The Losers)。
最近,基文拍為兩部3D電影運鏡:於俄國拍攝的《黑暗時刻》,以及Lakeshore Entertainment的《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Underworld: Awakening)。

史帝芬馮梅爾STEFEN FANGMEIER (視覺特效總監) 的導演處女作是20世紀福斯的動作冒險奇幻電影《龍騎士》(Eragon)。該片全球獲益超過2億5千萬美金。
2008年,馮梅爾與《黑暗時刻》的製作人提默貝克馬貝托夫合作《刺客聯盟》,擔任視覺特效總監。

馮梅爾在1990加入Industrial Light & Magic的電腦繪圖部門。他的第一部主要作品為《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那之後,他參與了許多電影的製作,包括擔任《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與《虎克船長》(Hook)的電腦繪圖總監;《鬼馬小精靈》(Casper)的數位角色總監;以及擔任《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捍衛戰警2:喋血巡洋》( Speed 2: Cruise Control)與《晶兵總動員》(Small Soldiers)的視覺特效總監。

1997年,馮梅爾以擔任《龍捲風》(Twister)的視覺特效總監,而獲得英國金像獎(BAFTA)的肯定。隔年再度以《搶救雷恩大兵》獲獎。
馮梅爾於2000年以《天搖地動》(The Perfect Storm)贏得第三座英國金像獎。他也以《龍捲風》、《天搖地動》與《怒海爭鋒:極地征伐》(Master and Commander)獲得奧斯卡獎提名。

其他擔任視覺特效總監的作品有:Other visual effects supervisor credits include:《波特萊爾的冒險》(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捕夢者》(Dreamcatcher)(同時也是第二組導演)、《靈異象限》(Signs)以及《驚爆銀河系》(Galaxy Quest)(同時也是第二組導演)。
在加入ILM之前,馮梅爾在柏林Mental Images擔任生產總監。還在伊利諾大學的美國國家超級電腦應用中心,擔任科學視覺化的計畫總管。他第一份電腦繪圖領域的工作,是1985年在洛杉磯的Digital Productions,擔任技術指導。
馮梅爾1984畢業於加州州立大學,取得資訊工程學位。

費南多威廉納FERNANDO VILLENA (剪輯)的作品包括有《疤面鬼煞手》(Jonah Hex)、《快克殺手2:極速電擊》(Crank: High Voltage)、《決戰西雅圖》(Battle in Seattle)以及由亞雷漢德羅蒙特沃(Alejandro Monteverde)執導的《美好的瞬間》(Bella),該片獲得2006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黑暗時刻》是威廉納的首部3D作品。威廉納現正在忙亞雷漢德羅蒙特沃的《Little Boy》。

他曾剪輯過很多著名的記錄片,包括《舞台上的每一步》(Every Little Step)與大衛拉切貝爾(David LaChapelle)的《Rize》。他還為Coors啤酒、Jell-O、Mazda汽車、DuPont、Gatorade飲料以及美商藝電運動電玩(EA Sports)的廣告剪輯。

威廉納畢業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藝術學院,取得藝術學士。他在紐約剪輯記錄片開始他的生涯,後來到洛杉磯一住就是13年,一直到現在。

VARYA AVDYUSHKO (服裝設計) 是俄國人,最近完成,即將上映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是他與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合作的第四部作品。前面三部分別為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與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主演的票房強片《刺客聯盟》、異教的經典《日巡者》(Day Watch)以及《決戰夜》(Night Watch: Nochnoi Doz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