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分歧者 Divergent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2013年4月8日,主要攝影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實地展開..。

分歧世界芝加哥
該城市各地的許多大型場景和幾十處地點已準備好,演員和特技演員在拍攝前也已花了好幾週時間「集中訓練」成為無畏派。同時,還橫跨4個國家製作了幾千套服裝,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最後在大銀幕上呈現出──薇若妮卡羅斯設定在未來芝加哥街區的分歧者世界。

配樂
尼爾柏格表示:「《分歧者》是一部史詩冒險電影,並請來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和湯姆霍肯伯格(Tom Holkenborg,又名JunkieXL)來創作配樂,但這不表示這些音樂很浩大或誇張,事實上是相反,他們透徹瞭解翠絲的想法,做出感覺很親密和私人的音樂,能令人感受到她在這個世界裡的困境和危險。另外,我們的音樂監督蘭迪波斯特(Randy Poster)也找來一些出色的歌曲放進這部電影中,像是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就共襄盛舉,她是很棒的歌手,她的歌聲能引領人進入翠絲的心中。所有音樂都有一個共同方向,就是要讓這部電影是從她的觀點出發,並以富有活力的方式向前推進。」

正式的電影原聲帶由Interscope唱片製作,收錄艾麗高登、Zedd重新詮釋Miriam Bryant和M83的歌曲等。

分歧者》之後
尼爾柏格表示:「這部電影的一大挑戰在於這是三部曲的第一集,所以我們在首集《分歧者》中設定的元素,可能要等到第二集時才會發揮作用。這極具挑戰,一方面要給予足夠的資訊,使觀眾瞭解來龍去脈,另一方面又不能透露太多,以免提前爆料下一集書或電影才會揭露的結果。」

製片道格拉斯威克補充表示:「《分歧者》是一部關於權力賦予的電影,那是一個難以實現的世界,基本上只要你能深入挖掘自己並依此前進,你就會生活無虞。如果我們在銀幕上確切傳達出那種概念,相信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