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分歧者 Divergent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雪琳伍德莉、席歐詹姆斯、凱特溫絲蕾、艾希莉賈德、Maggie Q聯合演出

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飾「翠絲/碧翠絲普里爾」(Tris / Beatrice Prior)
雪琳伍德莉迄今最著名的作品是奧斯卡獎提名片《繼承人生》,由亞歷山大潘恩編導,跟喬治庫隆尼合演。她因演出這部電影囊括不少獎,包括贏得2012年獨立精神獎和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以及獲得金球獎和影評人票選獎提名。《綜藝》雜誌稱讚她的表演:「雪琳伍德莉的詮釋令人驚豔,展現其角色需求的尖銳和深度。」《紐約時報》影評人A.O. Scott也肯定她的表現:「近年印象中,最堅強、聰明、出色的青少年表演之一。」

雪琳伍德莉最近演出好評電影《戀夏進行式》,跟麥爾斯泰勒合演,獲得2013年日舞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也使她獲得高譚獎和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雪琳伍德莉的其他新片包括葛瑞格阿拉奇執導的《暴風雪中的白鳥》,在2014年日舞影展首映。她最近拍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跟安塞爾埃爾葛特領銜主演,改編自(John Green)的暢銷小說,預計2014年6月上映。


席歐詹姆斯(Theo James)-飾「四號」(Four)
席歐詹姆斯最近拍完兩部電影,分別是神祕犯罪片《London Fields》,跟強尼戴普和比利鮑伯松頓合演,在英國拍攝;以及獨立電影《Franny》,跟李察基爾和達科塔芬妮合演,在費城拍攝。

席歐詹姆斯曾演出《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跟凱特貝琴薩對手演出。他也在英國賣座喜劇片《小屁孩大反撲:電影版》中演出大反派;還有跟伍迪艾倫合作《命中注定,遇見愛》。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飾「珍寧馬修斯」(Jeanine Matthews)
凱特溫絲蕾是奧斯卡獎影后,詮釋過不少令人難忘的動人角色,作品往往叫好又叫座,並獲得各大獎肯定。

凱特溫絲蕾在5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之後,因史帝芬戴爾卓執導的2008年電影《為愛朗讀》贏得第1座奧斯卡獎,還贏得金球獎、銀幕演員公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影評人票選獎等。同年,她也有演出山姆曼德斯執導的《真愛旅程》,跟《鐵達尼號》的對手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使她贏得金球獎並獲得許多提名。

凱特溫絲蕾最近演出傑森瑞特曼執導的《一日一生》,跟喬許布洛林合演,在2013年多倫多影展首映,並使她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於2014年上映。2013年,她也有演出艾倫瑞克曼執導的《A Little Chaos》。

同樣在2013年,凱特溫絲蕾榮獲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頒發大英帝國司令勳章,在白金漢宮授獎。


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飾「娜塔莉普里爾」(Natalie Prior)
艾希莉賈德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是維克紐尼斯執導的好評片《魯比的天堂歲月》,她的出色表演立刻獲得矚目。從此她陸續出各種類型的獨立和商業電影,並獲得各大獎的肯定。

艾希莉賈德最近拍完家庭電影《溫特的故事:泳不放棄》第二集,重新演出第一集的角色,跟原班人馬摩根佛里曼、小哈利康尼和克里斯克里斯多佛森合演,預計2014年9月上映。


Maggie Q-飾「多麗」(Tori)
Maggie Q原本是美裔運動員,然後移居香港打入電影和電視界。2005年,她返回美國演出J.J.亞伯拉罕執導的《不可能的任務3》,跟湯姆克魯斯和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對手演出。之後她星運大開,演出一連串的動作片,包括《終極警探4.0》,跟布魯斯威利和賈斯汀隆合演;班葛蘭特執導的《乒乓特派員》,跟丹富樂、克里斯多佛華肯和喬治羅培茲合演。

Maggie Q近年演出CW電視台熱門動作影集《霹靂煞》,由克雷格席佛史坦打造,故事記述女殺手回頭摧毀訓練她的祕密組織,這齣艾美獎提名影集播出4年後於2013年收播。


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飾「彼得」(Peter)
麥爾斯泰勒因演出《愛,讓悲傷終結》嶄露頭角,是他的電影處女作,跟妮可基嫚合演,由約翰卡麥隆米契爾執導,改編自普立茲獎得獎劇作。

2014年,麥爾斯泰勒因《Whiplash》重返日舞影展並廣獲好評,這部電影還贏得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獎。

麥爾斯泰勒接下來的電影計劃包括《Get A Job》,跟布萊恩克萊斯頓和安娜坎卓克合演;《Two Night Stand》,跟安娜莉特普頓和基德酷迪合演;《That Awkward Moment》,跟柴克艾佛隆和麥克喬登合演;以及將主演新版《驚奇四超人》。麥爾斯泰勒目前定居在洛衫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