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紐約愛情拼圖 Chinese Puzzl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法國籍導演,1961年出生,曾至美國紐約大學攻讀電影,1986年拍攝第一部短片作品。

賽德利克柯拉皮許Cedric Klapisch

1989年時所執導的第二部短片《Ce qui me meut》不僅入圍法國凱薩獎最佳短片提名,並獲多個電影節獎項。1992年,席德利克的首部長片《一無所有》就入圍該年凱薩獎最佳新作,而後從90年開始,他持續了拍了許多部佳作:1996年的《尋找一隻貓》獲得該年的柏林影展獎項、1996年的《家庭氣氛》榮獲凱撒獎最佳劇本獎,並入圍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2002年《西班牙公寓》,以及續集《俄羅斯娃娃》可說是賽德利克柯拉皮許最成功的影片之一,男主角何曼杜立斯也因此一炮而紅!《西班牙公寓》不僅入圍凱薩獎最佳導演、影片、劇本等三獎項,亦入圍歐洲電影獎的觀眾獎及最佳導演。賽德利克柯拉皮許的劇本常以多條敘事線並進但又互相交錯,以日常生活的敍事手法更令觀眾能夠感同身受,充滿默幽感的故事情節更是他電影中的特色,最新作品《紐約愛情拼圖》也格外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