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紐約愛情拼圖 Chinese Puzz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法國新生代銀幕情侶 何曼杜立斯 奧黛莉朵杜 兩大票房巨星再度合作

何曼杜立斯 Roman Duris

法國男演員,因被導演賽德利克柯拉皮許一眼相中,被拉去拍了第一部電影《小毛頭》而開啟了他的演藝事業。有著俊俏秀氣的外型的杜立斯喜歡挑戰不同風格的角色,無論是非主流獨立製片或商業電影,何曼杜立斯總能完美詮釋他的角色,每次精彩的演出表現也讓他多次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作品包括:《西班牙公寓》、《俄羅斯娃娃》、《愛在彈指間》、《泡沫人生》等。


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

1978年出生,從小就展露表演熱情並接受表演訓練,20歲參加選秀競賽贏得最佳年輕女演員,獲得導演荳妮馬夏賞識,演出電影處女作《巴黎飄雪》並贏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2011年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更是風靡全球,橫掃各大國際影展獎項,奧黛莉朵杜一躍成為國際巨星,還獲得「法國版奧黛莉赫本」的美譽。不斷嘗試不同戲路演出的她除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及《時尚女王香奈兒》中精彩的演出讓她二度榮獲英國奧斯卡(BAFTA Film Award)最佳女主角提名,其他作品包括《美麗壞東西》、《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等也都大受好評,而2005年更和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聯手演出全球暢銷小說改編作品《達文西密碼》,不論在獨立電影或是好萊塢大片都有很好的表現。


西西迪法蘭絲Cécile De France

比利時女演員,17歲時前往巴黎國立高等戲劇學院學習戲劇,在校時因為參與短片演出,被經紀人一眼相中而開始了他的演藝事業。2002年瑟西兒德馮斯以愛情喜劇《西班牙公寓》榮獲法國「凱撒獎」與「盧米埃獎」雙料最佳新人大獎,隔年她開始與好萊塢接觸,演出作品包括《顫慄》、與成龍合作的《環遊世界八十天》,甚至還受大導演克林伊斯威特青睞演出電影《生死接觸》(Hereafter),並興麥特戴蒙有精彩的對手戲。2006年,瑟西兒德馮斯再次回到法國影壇,靠著《西班牙公寓》續集電影《俄羅斯娃娃》,再度奪下凱撒獎最佳女演員大獎。她曾與多位知名男演員合作,包括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也曾與克勞德米勒(Claude Miller)等法國傳奇影人合作過。而這次被導演賽德利克柯拉皮許再次找回,演出《西班牙公寓》的第三部曲《紐約愛情拼圖》。


凱莉萊利 Kelly Reilly

英國一線女演員,1977年出生的凱莉雷利從1995年出道至今作品相當豐富,法國凱薩獎、法國坎城影展、英國獨立製片獎、帝國雜誌獎(Empire Awards)、倫敦影評人協會獎等都能見到她的身影。知名作品包括《傲慢與偏見》、《西班牙公寓》、《福爾摩斯》系列、《機密真相》等,曾以《俄羅斯娃娃》入圍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也為《西班牙公寓》的老班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