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丈夫的情人 Cirkus Columbia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奧斯卡金獎導演丹尼斯塔諾維奇。

1969年生於波士尼亞,曾就讀戲劇學院,在塞拉耶佛電影學院研習期間因內戰學校被迫關閉,轉赴前線冒著生命安危跟隨軍隊出任務,拍攝內戰紀錄片頗有心得。2001年執導首部電影《三不管地帶》,以寫實諷刺的口吻描述戰爭的殘酷,讓他榮獲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及坎城影展與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劇本,該片也一舉在全球各大影展得獎不斷,共獲得了超過40多項國際大獎。

2005年拍攝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編劇的鉅作《地獄2005》,也廣受全球好評。2009年的《驗傷》由好萊塢男星柯林法洛主演,描寫戰爭後的心理創傷,緊張糾結的內容震撼人心,擅長描寫戰爭與其帶來的後果。《丈夫的情人》可說是繼前兩部關於戰爭的鉅作《三不管地帶》與《驗傷》之後的第三部曲,前者寫戰爭期間,後者是描寫戰後,而本片則是戰爭前夕的愛情與家庭,有別於前作較粗礦、寫實的敘事手法,《丈夫的情人》帶給觀眾幽默與溫情,風格清新、獨樹一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