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英雄本色:無敵者 A Better Tomorrow (KR)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原著跟翻拍版本都有的精神是「義氣」和「忠誠」。與其從模仿下手,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找出哪些元素是值得留下來,哪些則是該被刪減的

當一開始有人要找我重拍《英雄本色》的時候,我是說什麼都不肯答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當時正再籌備另一部電影。但真正的理由是因為《英雄本色》這部電影。我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約莫是在80年代中期,印象就是風衣、雙手持槍,還有張力十足的劇情。部份的我對於要重拍這樣的電影是抱持懷疑的態度的。

但最後,我認為這可能會是一次挑戰,即使日後我會被批評的很慘。下定決心之後,我又重看了一次《英雄本色》,我試著再度重溫那些令我著迷的部份。當我深入研究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發現很多地方都是因為「動作場面」吸引了我,而非劇情本身。因此,我決定拍一部韓國版的《英雄本色:無敵者》,這次,我將更著重在劇情本身。原著跟翻拍版本都有的精神是「義氣」和「忠誠」。與其從模仿下手,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找出哪些元素是值得留下來,哪些則是該被刪減的。

文化情操是原著中一個重要的部分,我認為韓國版的《英雄本色:無敵者》會成為一個非常有故事性的電影。新版的《英雄本色:無敵者》以一對兄弟發生在北韓的悲劇作為開場,我認為故事情節發生在一個分裂的國家裡是更有張力的。而且基本上,這已經是一部全新的《英雄本色》了:韓國的導演、韓國的演員用韓國人的情感所重新詮釋的《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無敵者》是一部講述家庭、兄弟情以及榮耀的電影。電影的重點放在劇情的衝突與張力、以及角色之間關係的描述上。角色的對立以及成長,是我所想要著墨的地方。動作場景也是這部電影的一部分,但是我只是將它拿來當作加強整個劇情的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