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空之蜂 The Big Bee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江口洋介參演熱門醫療劇《白色巨塔》及《急診室醫生》系列,並憑藉《急診室醫生》系列多次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高超演技可見一斑。

江口洋介(Yosuke Eguchi)

1967年12月31日出生於日本東京,1987年參演第一部電影作品《湘南暴走族》一舉成名,此後1991年接連演出電視劇《東京愛情故事》及《第101次求婚》更使他知名度大展,《第101次求婚》中的長髮造型更是引發大眾爭相模仿,1993年參演日本史上收視率最高的電視連續劇之一《一個屋簷下》,於中國、香港等海外地區都有播出,使他成為世界級的實力派演員。此後參演熱門醫療劇《白色巨塔》及《急診室醫生》系列,並憑藉《急診室醫生》系列多次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高超演技可見一斑。

除電視劇外,其在大銀幕上也有諸多活躍表現,2005年參與台灣導演蘇照彬作品《詭絲》,此片入選坎城影展「官方正式觀摩影片」,並成功登上台灣當年度票房冠軍,是江口洋介首次挑戰海外電影作品,其在片中飾演日本科學家一角令人印象深刻,此後也接連演出《非關正義劇場版》、《幸福洋?子》及《野薔薇理髮院》等人氣電影,近期作品則有《腦男》及《神劍闖江湖》系列電影,精湛演技大受觀眾讚賞,已成為日本不可或缺的實力派演員。

「現下的我們對所生活的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想的,我認為可以藉由這部電影重新體會到這點。當然一個人緊咬牙關觀看也很好,但若能有家人、朋友或戀人陪伴一起看的話,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夠互相交流一下自己的感受呢。」

本木雅弘(Masahiro Motoki)

1965年12月2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17歲時以《2年B組仙八老師》出道,隨後加入傑尼斯事務所旗下超人氣團體「澀柿子隊」,引起全亞洲的追星風潮,1988年「澀柿子隊」解散,本木雅弘也一甩偶像身分,正式朝實力派演員之路邁進。1989年以電影《226》中的精采表現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1992年則出演電影《五個相撲的少年》拿下日本奧斯卡及日本藍絲帶等諸多獎項之最佳男主角獎,精湛演技備受獎項肯定。

2008年主動提案並主演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大受歡迎,成為日本年度票房冠軍,一舉囊括日本奧斯卡獎、日本藍絲帶獎、電影旬報大獎及東京體育電影獎等諸多獎項之最佳男主角獎,全世界更掀起好評旋風,成為史上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電影,使其演藝生涯達到人生巔峰,實力深獲大眾肯定。近期電影作品有《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矢島美容室》及《日本最長的一天》,本木雅弘也以本片榮獲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

「我希望《天空之蜂》能成為從今以後即便經過數年、數十年,都能讓人重新省視自己與世界關係的作品,看完的觀眾若也能有這樣的想法的話,我會覺得非常開心。」

仲間由紀惠(Yukie Nakama)

1979年10月30日出生於沖繩縣,14時因憧憬歌手工藤靜香而加入了沖繩的演員訓練所,隔年首次演出當地電視台放映之電視劇,此後透過電視劇的製作人介紹遠赴東京,正式踏入演藝圈發展。此後不論大小銀幕都有所參與,2000年首次主演電影《貞相大白》,於片中扮演未死去的貞子,引發熱烈話題。其後主演超高人氣電視劇《圈套》及《極道鮮師》,兩部作品都大受歡迎,多次推出電視劇續集,《極道鮮師》第二季最終回也創下最高收視率32.5%的驚人紀錄,仲間由紀惠也憑此二作品多次榮獲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

而後兩部作品也先後躍上大銀幕,成為其演藝生涯中數一數二的代表作品。此後知名度大開的她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女演員,良好形象及高超演技備受好評,來自大小銀幕及廣告代言的邀約源源不絕。近期電影作品有《圈套電影版3:超能力者大逃殺》及《武士的家計簿》。

「從核能發電問題到親子關係,這部電影包含了許多我們人類為了生存下去而必須去考慮的議題,希望大家在看完後能夠與親近的人討論對電影的感想及意見,成為找到如赤嶺最後留下般的希望之契機。另外,雖然此作遍布深度議題,但希望大家也能將此視作笨拙的男人們拚命生存、熱血的故事來好好地享受。」

綾野剛(Go Ayano)

1982年1月26日生於岐阜縣,一開始為模特兒身份,也從事音樂創作及樂團演出,是位多才多藝的新生代男星。2003年以電視劇《假面騎士555》正式出道,此後演技多變,接連出演《多金社長小資女》、《八重之櫻》、《離婚萬歲》及《無間雙龍》等熱門電視劇。大銀幕上表現亦十分出色,2014年以《橫道世之介》及《夏之殘戀》中的表演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其在《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中的演出也榮獲電影旬報賞最佳男主角獎,除此之外,同年主演吳美保導演作品《陽光只在這裡燦爛》,此作不但囊括大大小小的獎項,更使綾野剛奪下橫濱影展、電影旬報賞、每日電影賞及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等諸多獎項之最佳男主角,實力派演技深受肯定,多變的角色性格也使他深受觀眾的喜愛,近年來人氣扶搖直上。近期代表電影作品則有《神劍闖江湖》、《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陽光只在這裡燦爛》及《新宿天鵝》等。

「能夠演出這樣的作品,日本電影真的是很棒啊,我最終直率地這樣想著。即使只是對動作電影感興趣才進戲院,這樣也是很好的契機,然而接下來,大家看完後能夠得到什麼樣的感受呢?這個是重要的部分呢!」

向井理(Osamu Mukai)

1982年2月7日生於神奈川縣,曾有過十二年之久的足球經歷,亦曾在酒吧工作六年,其間擔任店長一年,而後受到經紀公司挖掘,於2006年以廣告出道,正式踏入演藝圈,此後接連演出《交響情人夢》、《咩妹的完美執事》、《家有六子》等多部當紅電視劇,其中2010年以《鬼太郎之妻》獲得當年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橋田獎最佳新人獎肯定,人氣急速竄升。其後廣告代言及戲約不斷,

在《魚干女又怎樣2》、《搖滾王子東京店》及《信長協奏曲》都有亮眼表現,姣好的外型和溫柔形象使他成為女性的夢中情人,長期佔據日本男星各大票選與排行榜冠軍。而除電視劇以外,也參與不少電影作品及舞台劇,各個領域都有精彩表現。主要電影演出作品則有《天國之吻》、《巴黎鞋奏曲》、《超能力事件簿SPEC》系列及《黃色大象》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