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空之蜂 The Big Be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本片原作為日本超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於1995年發表的長篇小說《天空之蜂》,內容涉及核電廠、反應爐、自衛隊和直升機等物件,更使用多種專業術語,以及面對恐怖攻擊時各相關單位的調度及職務,格局相當龐大.

暢銷作家東野圭吾小說改編,日本熱賣突破70萬冊!浩大懸疑巨作終於完全電影化!

本片原作為日本超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於1995年發表的長篇小說《天空之蜂》,內容涉及核電廠、反應爐、自衛隊和直升機等物件,更使用多種專業術語,以及面對恐怖攻擊時各相關單位的調度及職務,格局相當龐大且深入。東野圭吾光是取材就花了三年,之後寫作又花了一年的時間。為了取材也去過許多地方、訪問許多人,包括核能發電的相關人士、反對核能發電的人、研究直升飛機的科學家、自衛隊及員警等。除此之外,東野圭吾甚至以反對派的身分出席反核團體的研討會,而取材的困難之處在於許多內容涉及到了不能對外公開的部分,調查起來十分困難。最後終於成功把核電廠、無人直昇機操控的繁瑣科學概念轉化成淺顯易懂的文字,讓人讀來絲毫不費力,一舉熱銷70萬冊。而此次《天空之蜂》終於躍上大銀幕,東野圭吾看過後也表示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遠遠超過他的想像,讓人熱血沸騰!

本作中集結眾多實力派的豪華演員,飾演軍用直升機「大B」設計師的是男演員江口洋介,另一位主角核子反應爐設計師則由本木雅弘扮演,此次為這兩大日本代表性實力派演員首次共演,片中更有許多激烈的衝突場面,讓人看了感到興奮又緊張。而掌握事件關鍵的重要角色的是由曾與導演長期合作的仲間由紀惠擔任,其完美地駕馭了此心中有著傷痕的複雜角色,精湛演技可見一斑。而飾演奪走直升機「大B」的謎之男子是現今備受注目的實力派演員綾野剛,於本作中擁有與警方對峙的驚險場景,其展現的逼真演技大受好評。除此之外,超人氣男演員向井理也特別飾演了少年成年後的樣貌,此段為原作中不曾描繪到的部分,而是經歷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電影特別加入的意義深遠的角色。個性豐富的演技派演員齊聚一堂,共同營造東野圭吾筆下的世界觀。

鬼才導演堤幸彥挑戰執導筒,幕後團隊超講究完美呈現!

而此次挑戰這本被喻為「不可能影像化」的暢銷小說的是日本名導堤幸彥。其為日本著名的鬼才導演,獨特風格使他在電影界中獨樹一幟並深獲好評,代表作有《圈套》、《超能力事件簿SPEC》及《愛的成人式》等作,數十年前曾看過原作的他,認為本作含有核能、恐怖攻擊及災害等種種重要的社會問題,正是這個時代的人們需要觀賞的作品,其對完成後的電影亦十分滿意,直稱是此作是自己生涯中的驕傲。

除此之外,幕後團隊也十分講究,該如何將整整六百頁的龐大內容濃縮成兩小時是最為困難的,在編劇及製作人不斷討論下,最後耗費一年以上的時間才順利完成了電影腳本,而直升機及核能發電廠等困難場景美術亦下足苦心,耗費心力充分考究後,畫了無數的設計圖並運用了最新的CG技術,才終於完美還原作中的浩大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