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空之蜂 The Big Be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這部電影裡描繪了核能發電相關的人、災害應變中心的人、推動示威遊行的人…這些各式各樣的人他們存在於日本、並存在於歷史之中一事。

堤幸彥(Yukihiko Tsutsumi)

1955年11月3日出生於愛知縣,畢業於愛知高等學校、法政大學社會學院社會系肄業,之後畢業於學校法人東放學園。讓堤幸彥聲名大噪的作品為日本電視連續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在那之後,也曾以多部連續劇榮獲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導演獎,像是《繼續》、《池袋西口公園》、《圈套》系列、《半個醫生》、《在世界中心呼喊愛》、《超能力事件簿SPEC》系列…等,皆為叫好又叫座的影視作品。獨樹一格的「堤色」搞笑風格、在年輕人當中擁有長青的人氣。

知名電影作品包含《20世紀少年 三部曲》、《圈套 電影版3》、《自虐之詩》及《愛的成人式》…等。風格多變的他,此次挑戰本作,集合推理、衝突及感動等感受,打造最驚駭的懸疑動作巨作,也以本片榮獲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獎。

「幾十個工作人員絞盡腦汁而努力得來的成果,就是這部電影。而這部電影裡描繪了核能發電相關的人、災害應變中心的人、推動示威遊行的人…這些各式各樣的人他們存在於日本、並存在於歷史之中一事。大家若能以此認知為基礎,一邊心跳不已、雙手冒汗的看完這部電影的話,我會非常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