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福的麵包 Bread Of Happiness

延伸閱讀

《幸福的麵包》演員

原田知世,1967年11月28出生於長崎縣,1982年於「角川大型電影新人徵選會」榮獲特別獎隨而正式出道

原田知世(Tomoyo Harada)飾演 水縞理惠

1967年11月28出生於長崎縣,1982年於「角川大型電影新人徵選會」榮獲特別獎隨而正式出道,翌年即主演電影《穿越時空的少女》並同時演唱本片電影主題曲,恬美知性的形象一直深受媒體的喜愛,被譽為最佳影視女新人。而後與藥師丸博子、渡邊典子共同成為1980年代角川電影三大女主角,被稱「角川三人娘」。

1990年代後事業重心轉至音樂,2008年與高橋幸宏、高野寬等知名音樂人組團「pupa」發表專輯,為樂壇灌注一股成熟清新的風潮;2010年,展開全日本巡迴公演,被譽為最純淨自然的呼吸系美聲。近年電影作品包含《村之寫真集》、《隔壁的戰爭》、《東京綠洲》等。2012年為她出道的三十週年紀念,《幸福的麵包》也成為最值得紀念的代表作之一。

大泉洋(Oizumi Yo) 飾演水縞尚

1973年4月3日出生北海道,1995年參與北海道電視台深夜節目的演出,同時也展開了他的演藝事業。翌年,在同電視台主持深夜節目《你喜歡星期三嗎?》,透過主持節目一炮而紅,節目曾經創下18.6%的高收視率。2005年開始,首次參演富士電視台的連續劇《急症群英》,之後又演出《東京鐵塔~老媽和我,偶爾還有老爸~》、《龍馬傳》等多部超人氣偶像劇。

近期著名電影作品有改編自《如果高中棒球隊女經理讀過彼得杜拉克的管理學》的電影(台譯《正妹柑芭嗲》),並參與鬼才導演三谷幸喜的舞台劇作品《bedge pardon》。大泉洋不僅演戲,也曾參與過多部電影的配音工作,包含《神隱少女》、《貓的報恩》、《霍爾的移動城堡》及日本知名遊戲軟體《雷頓教授系列》…等。以搞笑形象著稱的他,在本片卻是一個沈默寡言、全力支持妻子的人,簡直是女性理想中的好丈夫,他表示:「這是一個很可愛的故事,真實地刻畫了人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