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分歧者3:赤誠者 The Divergent Series: Allegiant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影片充滿史詩的動作場面、壯觀的景色及出乎意料的轉折,跟隨翠絲、四號及他們的同伴,越過隔離芝加哥市的高牆,展開他們至今最驚人的冒險。

分歧者3:赤誠者》充滿史詩的動作場面、壯觀的景色及出乎意料的轉折,跟隨翠絲、四號及他們的同伴,越過隔離芝加哥市的高牆,展開他們至今最驚人的冒險。

製片人道格拉斯威克表示:「經過兩集的賣座電影之後,我們已經看過許多芝加哥的景觀,也花不少時間瞭解所有五個派別,所以我們相信製作群、演員及觀眾都準備好前往另一個世界,而且無論在故事或電影表現上,感覺都會想越牆尋求一些答案,像是城市的外頭有什麼?為何會存在派別?誰是一切的幕後黑手?身為分歧者的真正意義?」

雪琳伍德利也欣然接受挑戰,把她的角色推向新的領域。她表示:「在《分歧者》中,我們第一次看到翠絲,她想讓自己變得強大。在《分歧者2:叛亂者》中,她帶著罪惡感,最後還被她哥迦勒背叛。在《分歧者3:赤誠者》中,她來到芝加哥外面,因為她感覺那屬於她的命運。」

席歐詹姆斯再度飾演四號,前兩集電影使他成為全球男神,他也樂見他和雪琳伍德利的角色在具挑戰性的新環境中接受考驗。他表示:「翠絲和四號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戰鬥及失去他們關心的人,他們感覺外頭一定有更好的世界,他們都很渴望發現新事物。此外,他們想要探索答案,破解這個小說和電影系列的核心謎團,那就是地球發生什麼事及為什麼?」

有個人顯然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那就是大衛,基因改造局的領導人,由金球獎提名男演員傑夫丹尼爾飾演。這次資深演員解釋:「這種遺傳學的實驗為芝加哥帶來毀滅性的後果,但那是大衛的心血結晶,無論何事或何人都不能阻礙他。」

有傑夫丹尼爾這種水準的硬底子演員加入陣容,稱得上雪琳伍德利的事業高點之一,她表示:「跟傑夫丹尼爾演對手戲很棒,他除了超級專業,也為他自己的角色注入許多靈魂和精神。此外,有個男性反派很不錯,前幾集我們只有女性反派,所以傑夫飾演的大衛能為這個故事帶來不同的互動種類。你不確定他有什麼意圖?是什麼推動著他?在這部電影的結尾,大衛會讓你很好奇他在下一集會做什麼。」

地球上每個人的DNA幾乎都經過幾世代基因編排的修正,目的是為了產生具有先決特徵的小孩。大衛的計劃是從邊界的有毒環境「救出」有基因缺陷的孩子,把他們放在芝加哥的安全環境,那樣隨著時間,也許人類的遺傳物質會自行痊癒。

傑夫丹尼爾表示:「那表示要改變許多人,無論他們想不想被改變。在芝加哥的派別系統下,如果他們想要讓人太勇敢,就會導致殘酷;太和平,就會導致被動;太聰明,就會失去熱情。翠絲是唯一發展成基因純淨者的例子,所以大衛想要把她留在身旁。」

翠絲最初很驚訝大衛竟然這麼瞭解她,也以為他的動機很單純,如監製巴瑞沃德曼表示:「你剛開始會以為大衛是幫助拯救小孩的人道主義者,但隨著你逐漸剝開一層層表相,你會開始察覺他自有盤算。」

回到芝加哥,緊張局勢也升高,因為伊芙琳(由兩度奧斯卡獎提名女演員娜歐蜜華茲飾演)不僅殺死她的敵人珍寧(由凱特溫絲蕾飾演),還發起冷血的恐怖統治,陸續處決珍寧的黨徒。製片人道格拉斯威克表示:「娜歐蜜的身型很嬌小,但具有一種威風凜凜的存在感,能賦予伊芙琳一角內在的力量。不過有趣的是,你始終無法確定她是好人或壞人。」

伊芙琳在這部新片中第一次嚐到極權主義力量的滋味。娜歐蜜華茲很高興有機會重新飾演這個角色,她表示:「伊芙琳演起來很有趣,因為首先她是存活者,而這次在《分歧者3:赤誠者》中,她在相矛盾的情感中拿不定主意。一方面,她真心想要為芝加哥帶來統一與和平,但她相信那唯有靠鐵腕統治才能達成;另一方面,她關愛她兒子四號,他卻不想要跟她的強硬手段有任何瓜葛。我每天都很興奮到片場報到,因為能有機會詮釋出這個角色的各種不同層面,幫助這部電影變得更有生命力。」

喬安娜是前友好派的領導人,現在則是帶領所謂赤誠者的反抗運動,她抱持慈悲心,不信任伊芙琳統治芝加哥的決策。奧塔薇亞史班森飾演喬安娜,她表示:「在一開始,喬安娜想要表現團結一致,但伊芙琳施展出跟她前任者珍寧一樣的獨裁心態。喬安娜希望能有最好結果,但她也為最壞結果做好打算。」

奧塔薇亞史班森繼續表示:「赤誠者相信,只要重拾派別系統就能達成和平。對於未知的恐懼造成他們想要回歸過去的生活,即使那有缺陷。他們想要恢復派別應有的秩序,而不是像珍寧的方式讓派別變得腐敗。」

一方面,伊芙琳的追隨者與喬安娜的追隨者之間氣氛變得愈來愈緊張;另一方面,翠絲召集一群菁英團隊跟她一起踏上旅程,包括分別由柔伊克拉維茲、麥爾斯泰勒、安塞爾埃爾葛特及Maggie Q,重新飾演的角色克莉絲汀娜、彼得、迦勒及多麗。柔伊克拉維茲解釋:「芝加哥的狀態比之前更糟,克莉絲汀娜只想要生存,但令人悲哀又害怕的是,她所知的世界正在改變,但她知道她的朋友會在適當時機挺身而出。」

不按牌理出牌的彼得再度由麥爾斯泰勒飾演,他還主演過奧斯卡獎提名片《進擊的鼓手》,他表示:「彼得變得更不可靠,又耍弄他的舊招式,總是為自己著想。在《分歧者2:叛亂者》中,他投靠凱特溫絲蕾飾演的珍寧,一旦他發現他只是博學派系統中的一只棋子,他就背叛他們,幫助四號和翠絲。現在這群人似乎很懂得應變,所以彼得決定跟著他們。」

安塞爾埃爾葛特(《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再度飾演翠絲的哥哥迦勒,他表示:「在上一集的電影中,迦勒背叛翠絲,所以他的處境很為難。在這部電影的開頭,他是犯人,等著接受審判,活在悔恨當中。當迦勒發覺高牆後方還有另一個世界,他稍微放心,想要為自己重新開始。」